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奥迪研发全尺寸SUV-“Q9” 竞争凯雷德

2013年12月27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虽然奥迪在SUV产品线上已经日趋完善,但作为一个豪华品牌其在还规划更高级别的车型以提升品牌形象,对此奥迪首席设计师Wolfgang Egger表示:我们将会推出一款全新SUV,其定位于全尺寸并将命名为Q9。近日奥迪已正式提交了包括多个新产品商标,其中便包括“Q9”,根据这款新车的市场定位,其未来将面临凯雷德等全尺寸SUV的竞争。

奥迪研发全尺寸SUV

从奥迪今年前11个月13.2万辆的全球销量来看,虽然有所增长,但在德系三大豪华品牌中由榜首的位置依然下降到了末位,未来奥迪也将奋起直追,从而夺回第一的“宝座”,对此奥迪汽车CEO施泰德表示:最晚到2020年,奥迪将牢牢占据豪华车市场第一名的位置。在提升销量的同时,奥迪也没有放弃提升品牌形象的脚步,其将在这方面也做出了努力,正在研发旗下全尺寸SUV-奥迪Q9。

奥迪Q9有望搭载4.0T双涡轮增压引擎

宋体">Q9作为奥迪旗下旗舰SUV车型,自然会有足够的动力性,在动力方面奥迪Q9将有望搭载4.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320kw,最大扭矩为600Nm,该款引擎目前已在奥迪A8成功搭载,并且该车的传动系统也将有望沿用A8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奥迪Q9竞争凯迪拉克凯雷德

在奥迪现有的SUV产品线中,已有Q3、Q5和Q7三款车型,分别为紧凑型、中型和大型,为进一步扩充产品阵容,并且加大力度提升奥迪自身的品牌形象,奥迪Q9也就随之诞生,无论从品牌还是从定位上来看,凯迪拉克凯雷德作为其SUV产品系列的旗舰车型,将不可避免地接受奥迪Q9正面挑战。(网通社 2013年12月27日 北京报道)

相关文章阅读:

奥迪A3混动版将引入 搭新1.4T/油耗1.5L》

《奥迪将国产Q1 与MINI SUV车型竞争(图)》

《奥迪推紧凑性能车 搭2.0T引擎/明年引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