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文德恩:所做的一切只为力争第一

2013年12月30日 13:36:4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日风

凤凰汽车讯 对于不断创造历史销售记录以及盈利记录的大众来说,摆在其面前的终极目标是成为世界汽车老大。而在CEO文德恩的带领下,大众也正朝着“2018计划”而努力:到2018年时销量超过1000万辆,成为世界销量第一的车企。

文德恩

投资850亿欧布局未来

产品和技术是车企立足于市场的根本,而志存高远的大众更是深谙此道。虽然在欧洲和美国的销售遇到一些困难,在开支方面也厉行“紧缩”之道,不过大众仍计划未来5年投资约850亿欧元开发新车和升级工厂,以帮助实现2018年超越通用和丰田成为世界最大汽车制造商的目标。

对于这个大手笔投资计划,大众CEO文德恩表示“严格的成本和投资管理仍将是我们活动的一个基石。我们将继续大力投资,以加强我们在创新和技术方面的领先地位,尽管经济环境仍不确定。”

在中国扩产投新车

经过多年的深耕,中国市场早已成为大众最大的单一市场,占其全球销量的三分之一强。在大众内部,对于中国市场的增长前景颇为乐观:从中国市场汽车普及率和GDP增长来看,这个全球最大单一市场还远未饱和,未来全球新增产能的很大一部分会来到中国。而大众在中国市场的策略也十分明确,就是至少保住现在的市场份额,甚至略有增长。

去年大众占据了21%的中国乘用车市场份额,而根据普遍预测的中国市场将保持7%的速度增长,到2018年时大众需要在中国至少生产400万辆汽车才能实现目标。而文德恩领导下的大众的计划是三年内在中国投资近100亿欧元,扩充产能和产品线。到2018年,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将分别在佛山、成都、长沙、宁波、乌鲁木齐新建五个整车厂,这五个新建整车厂,将增加产能超过100万辆。未来三年,大众会在车型上加大投放。大众目前在华的车型超过70个,其中20个在本地生产。到2015年,中国会有90个车型,其中30个在本地生产,此外大众还计划专门为中国市场生产廉价品牌车,争夺小微型车市场。

大众在文德恩的领导下,正按照自己的计划稳步前行。不过在中国市场上,需要注意的是,因为DSG以及灯光线路毛病,大众已经在中国进行了多次大规模召回。不过大众官方对中国消费者的态度积极性不够,引发公众“二等公民”之感,若不能及时解决这个问题,所扩张的产能能否全部转化为销量,值得商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