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丰田:不稳定因素阻碍其在新兴市场发展

2014年01月03日 08:26:2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彭博社报道,丰田汽车称由于中国和本土市场存在不确定因素,预计其在新兴市场的发展速度将放缓。

丰田汽车公司总裁丰田章男(Akio Toyod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在新兴市场的销售增长速度已开始放缓,今年的情况很难预料。尽管日贬值刺激了盈利,但在其他新兴市场,包括印度、泰国、巴西和俄罗斯的需求也在下降,因此日本汽车的出口并未获得丰厚的利润。

而在中国,日本汽车制造商有可能再次面临像2012年那样的紧张情况,当时由于中国和日本在东海钓鱼岛主权问题上的矛盾激化,从而引发国内抵制日货。丰田章男上月12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说道:“两国关系紧张,我们不可能毫发无损,但是我们会把影响尽量降低。”

发展中国家的需求下降同样对其他日本品牌产生了影响:本田在今年上半年的盈利可能无法达到预期;日产将其全年盈利预期下调了15%,它曾计划将墨西哥作为其出口基地。丰田上个季度的营业利润在除日本之外的亚洲市场全面下跌。由于泰国政府取消了针对首次购车者的补贴政策,其在泰国市场的销量下跌严重。

丰田章男还表示,自日本政府在2013年4月1日提高营业税后,他认为日本车市的情况将不容乐观。日本政府将营业税税率从目前的5%提高到8%,并计划在2015年前提高到10%。另外,日元的贬值也是一个不稳定的因素,上个月日元兑美元的汇率已经降到了5年来的最低点。丰田章男称,作为日本汽车制造商他们希望看到一个稳定的市场环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