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雷诺采用全新平台 研发无人驾驶技术-图

2014年01月03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陆宏伟

目前奥迪沃尔沃奔驰等多家车企均在着力于各种前瞻科技的研发工作,其中无人驾驶技术则是其中的重中之重。近日雷诺正式公布了最新研发的都市移动多功能平台UMAP,该平台整合了目前雷诺所开发的无人驾驶技术,以及无限充电功能。而关于该项技术的投产时间日产雷诺联盟也曾宣布:2020年前将向市场投放一项全新突破性技术——无人驾驶技术,并将应用到旗下车型上。同时网通社获悉:雷诺无人驾驶技术所需的部分硬件装置将在今年开始批量生产,并有望率先应用于车辆自适应巡航等功能中。

雷诺研发无人驾驶技术

UMAP作为雷诺最新研发的平台技术,其主要用于自动驾驶车型的开发,同时还在该平台上增加了无限充电功能。也因此可以看出,雷诺未来所推出的自动驾驶车型或将采用新能源动力装置。而该品牌首款采用该项技术的车型,最早有望在2020年正式亮相,并推向市场销售。

量产车型有望2020年推出

目前雷诺以旗下FLUENCE Z.E.为试验车型,目前该款产品可以根据目的地以及卫星识别道路,从而显现车辆的自动驾驶。同时在该过程中,驾驶员可随时介入操控车辆,以避免交通事故发生。不过该套技术现可完成自动泊车和自动寻找停车位等功能,更好的辅助驾驶员操控车辆。

该套无人驾驶系统所需硬件包括GPS、独立摄像头、雷达传感器和超声波传感器等,从而通过不同硬件的功能,实时观测道路情况,并提前避让行人或障碍物。另外车主可通过网络传输等功能设定车辆形式路线,实现车辆的自动停车以及自动寻找停车位等功能。(网通社 2014年1月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