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全新途安-将大幅减重 增小排量引擎

2014年01月03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程宇

途安作为上海大众旗下唯一一款MPV车型,其在2013年前11个月累计售出3.47万辆,已接近2012年销量总和。与此同时,大众也在规划全新一代车型的推出,对此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贾鸣镝先生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MPV与SUV在国内市场中是惟一的增长的2个细分市场,大众品牌下一代途安在尺寸上将加长到与夏朗差不多大。”

现如今轻量化技术已经逐渐被各大厂商应用,大众的MQB模块化平台采用了诸多轻量化材料,使得换代车型的车重得到了进一步的减轻,大众集团动力总成开发负责人、大众品牌董事会成员Heinz-Jakob Neusser博士曾表示:我们还会把不同的材质和技术融合在一起,比如钢材料、铝合金等。近日网通和获取了大众全新途安的谍照及相关信息,新车将基于MQB平台打造,整车重量将减轻100公斤,除此之外新车还有望搭载大众最新的EA211系列中的1.2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

大众全新途安将大幅减重 搭小排量引擎

大众的MQB模块化平台拥有较强的可延展性,可以生产从A0级-C级产品,现款途安是出自PQ35平台,随着新平台的普及,未来大众全新途安也将基于新平台打造。得益于MQB平台的优势,全新途安在车身尺寸上也较现款车型有了显著提升,其在长度、宽度、轴距上尺寸有有所增加,而高度方面则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

大众的MQB模块化平台采用了大量轻质金属作为原材料,使得全新途安在车身尺寸加长的同时重量上较现款车型而言降低了100kg,在拥有较大空间的同时也使新车在燃油经济性方面的表现将更加出色。动力系统上,新车除继续沿用1.4T增压发动机外,入门级车型将采用全新EA211系列中的1.2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77kw,峰值扭矩175N·m,而高配车型还将采用1.8T引擎,与发动机匹配的则为手动和双离合变速器。

新车采用全新外观设计

外观方面,全新途安外形轮廓将与现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前脸造型则重新设计也与途观类似,前大灯组的尺寸有所减小,造型设计也相比现款海外版车型圆润了许多。尾部的变化也相对明显,尾灯造型整体看去与夏朗颇有几分相似。在配置方面,全新途安将使用更为灵活的座椅,后配座椅可以大范围移动且可进行拆卸,实用性也将进一步得到提升。(网通社 2014年1月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