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外媒:菲亚特收购克莱斯勒之后仍需努力

2014年01月06日 08:06:5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菲亚特收购克莱斯勒的股权计划比预期要更加顺利,菲亚特CEO塞尔吉奥•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近期也是名声大噪,但若想整个集团能够成功运营,可能还有一段路要走。

在并购克莱斯勒道路上历经两年的磋商以及面临的投资冻结都大大延缓了菲亚特的复苏。马尔乔内曾表示,可能会在2015年退休,他的业绩将取决于其后继者对公司的发展战略。

本月1号,菲亚特以43.5亿美的价格(折合人民币约265亿元)收购了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所持41.46%的克莱斯勒股份后,就此,菲亚特控制了克莱斯勒集团的全部股权。意大利工业部长弗拉维奥•扎诺那多(Flavio Zanonat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笔交易为菲亚特其他计划的实现奠定了基础。有了这个基础,他们才能更好地整合生产工厂、核心技术等资源,新的菲克联盟才得以进一步巩固其欧洲地位、乃至全球地位。

菲亚特曾表示,它计划在意大利本土生产吉普车,并打造一条新的阿尔法•罗米欧(alfa romeos)品牌的生产线以出口亚洲、拉丁美洲以及美国市场,尽量弥补意大利经济萧条带来的影响。

为提振菲亚特意大利工厂的出口,马尔乔内计划拓展阿尔法•罗密欧和玛莎拉蒂品牌,控制克莱斯勒的资金以及产业规模则对此至关重要。但马尔乔内对价格的坚持却导致了菲亚特投资计划及复苏计划的延迟。据汽车行业咨询机构IHS Automotive去年的估计,菲亚特的意大利工厂还仍在观望阶段,他们的产能只开发了41%。

无论如何,马尔乔内完成对克莱斯勒的收购,这对菲亚特以及阿涅利家族来说是一个意义非凡的里程碑,为今后全球范围内跨地域、跨文化的车企并购作出了杰出的表率,它证明了在复杂情况下完成并购的可能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