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国产全新奇骏将上市 配置提升新增7座版

2014年01月06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京松

东风日产在对轿车产品全面更新的同时SUV车型的换代速度在逐渐加快,旗下新一代奇骏的国产化时间也日益临近。对此东风日产乘用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任勇表示:全新奇骏在中国市场是绝对不能缺席的,新车上市的准备工作我们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着。随着外观脱胎换骨、配置全面提升以及首次加入7座版车型的全新奇骏上市的临近,国内同级SUV市场将面临再次洗牌。

日产新一代奇骏是首批基于雷诺-日产联盟最新研发的CMF(Common Module Family)模块化平台打造的车型,该平台共分为发动机舱+座舱+前部底盘+后部底盘四个模块,并可实现自由灵活调整,使其能生产定位和级别各异的产品。CMF平台跳出传统的汽车设计和制造理念,除全新一代奇骏外,包括逍客轩逸等系列产品未来均有望采用该平台打造。

新一代奇骏作为全新CMF平台打造的换代产品,在整车造型以及车辆配置等方面相对现款奇骏来说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不仅外观上更加动感、时尚,一改现款车型保守方正的造型,并且诸如LED大灯组、新Xtronic CVT无级变速箱、Nissan Connect整合式多媒体系统、主动行驶控制系统等多项高科技配置也是首次应用在新车上。此外,新奇骏还第一次引入了全球首创的Active Engine Brake发动机主动制动系统。它可在车辆过弯或下坡时自动切入此模式,并通过对CVT变速箱的控制来增进发动机制动效果,进而带来更好的制动效能并减轻制动系统的负担,进一步提升了行车的安全性。

在动力系统方面,全新奇骏依然搭载两款排量分别为2.0L和2.5L的自然吸气引擎,但最大功率相对于现款车型均有提升,分别达到110KW和137KW。同时新车配备的新一代Xtronic CVT无级变速箱可谓看点多多,相对上一代CVT变速箱,新Xtronic CVT变速箱有三大革新——摩擦阻力减少、变速比范围提高以及燃油经济性也提高了10%以上。根据工信部公布的数据,新奇骏2.0L版和2.5L版的百公里油耗分别为7.5L和8.3L。

全新奇骏在车身尺寸上均做了调整,长和宽分别为4643mm和1822mm,轴距为2706mm。和现款车型相比,长度增加了8mm,宽度增加了30mm,轴距更是加长了76mm之多。新奇骏的高度为1722mm,因现款奇骏根据排量的不同所配备的车顶行李架也不同,高度分别为1700mm和1785mm,所以新老对比中高度一项分别增加了22mm和降低了63mm。由于车身尺寸和轴距的加大,使得新奇骏不单在驾乘空间上有更好的表现,并且首次增加了第三排座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