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宝马全新性能跑车即将亮相 搭3.0T引擎

2014年01月06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高峰

用披着羊皮的狼来形容BMW旗下跑车M系列是最贴切不过的了,这些看着与普通车型并无大致大的性能怪兽每一次推出都会令车迷们垂涎三尺。2014年北美车展期间,宝马全新M3/M4将有望同时亮相。

当得知这一代M3将会单独分出四门和双门两个不同版本后,很多人都会担心M3没有了疯狂,想要运动可能要去选M4了,不过还好BMW没有这么做,两款车都搭载了一台3.0L直列6缸双涡轮增压引擎,并且加速也相同,至于如何选择那要看从什么角度出发了。

3系和4系在某些时候还是能够分别出来的,但是到了M3和M4则要有些难度了,不练就一双火眼金睛几乎两款车没有任何区别。从4系的推出就能看出BMW正在细分旗下车型,将单数车型划分到四门注重实用性一类,双数则是完全的运动化,这样也好毕竟车系多了,给消费者的选择也多了。

其实从侧面来分辨是最容易的,毕竟四个车门是最大的不同之处,除此之外在没有看到实车后还真的不好说。另外由于4系在主打运动化细分市场,车尾一定要设计的动感些,所以导致M4的车尾上方更加圆滑,少了M3的几分肌肉味。四出排气必须要向世人展示它强大的肺活量,根据驾驶者对油门的“虐待”程度,排气声音也会有相应的变化,这都源于电子控制的排气阀门系统。

对于跑车而言空气动力学是其必须要讨论的一个话题,但就目前而言BMW M3/M4所标定的0.34cd似乎并不是那么漂亮,毕竟现在一款主流中级车都能够达到0.27cd或更小。不可否认的是M部门已经做了最大的优化,谁让3系和4系就被设计成了这个样子。

老实说光看内饰而言,除了那看上去富有驾驶欲望的方向盘和座椅外,再也没有让人更着迷的东西了,到处可见的M徽章早已麻木,碳纤维材质由于使用过度,早已经缺乏了新鲜感,但我知道显然是为了更多的轻量化处理。

逐代上升的引擎马力让M3/M4越来越让人心潮澎湃,不过更要面对野兽难驯的一面,好在这次BMW让其拥有更为的强大的电子限制系统,能够让人轻松的体验驾驶乐趣,但一定要记住这颗代号为S55B30的引擎让两款车都拥有4.1秒的加速,不超速才是关键。搭配M特别研发的7速湿式双离合,以及全面轻量化的车身, 油耗更是有所降低。

8缸缩减至6缸本身就意味着重量的降低,不过BMW还不满足于此,上代M3 Coupe车型只有车顶采用了碳纤维轻量化材质,到了这全新一代,CFRP碳纤维复合材料继续扩大至驱动轴、引擎盖、后备箱盖等几个大的部分,加之其他的 部分,总共减肥了超过80公斤,最终让M4车重定格在1,497公斤。

总结:在2014年已经是BMW性能跑车爆发的一年,粗略一算,M3/M4、M235、i8就已经有了4款, 很显然BMW面对奥迪RS战略将更有针对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