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路虎借鉴女王城堡用料 车重将大幅降低

2014年01月06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超

随着空气污染和不可再生能源几近枯竭的问题受到空前关注,各国政府均已出台对汽车厂商降低油耗的硬性规定,而现如今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就是尽可能地减轻车重。一些豪华品牌轻量化的途径如宝马奥迪就各自运用了碳纤维材料和ultra技术,捷豹路虎另辟蹊径,开始研发更加先进环保的新技术。捷豹路虎研发部主管沃尔夫冈·埃普尔先生表示:汽车的发展历史不过短短100年,而自然已演变了数百万年。他认为我们可以从自然和非汽车工程的很多方面获取经验,设计出更高效的汽车结构。值得一提的是,捷豹路虎未来将借鉴英国女王城堡等古建筑的构造,使车辆重量大幅降低。

捷豹路虎将大力研发四项新技术 深入自然

沃尔夫冈·埃普尔称他们在下一阶段的任务是对那些具有上百年历史的英国古建筑展开研究,从而进一步分析其所运用的墙体施工方法。这些建筑的墙壁大都是由木材、稻草以及泥土等材料建造的,这将启发他们如何能够更好地减少合金发动机缸体重量。

据沃尔夫冈·埃普尔介绍,目前他的研究和研发团队对一些树木的结构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指出夏季树木枝叶繁盛,而冬季叶子全部凋零,因此树木在冬夏两季所承载的重量差距非常大。日后这一课题将为捷豹路虎汽车的制造提供有力的帮助。与此同时,捷豹路虎并没有放弃研究复合加固纯铝车身结构的方法,因为这项技术可以使发动机变得更紧凑,并且提高汽油发动机的燃油喷射系统的经济性,减少变速箱发生摩擦。

捷豹路虎未来另一个研究对象是将纳米技术广泛运用于汽车电池制造。待技术成熟后,路虎的新能源车型(如刚发布不久的揽胜混动版和揽胜运动版混动车型)或将在现有基础上大幅提高续航里程。此外包括捷豹XJ纯电动车也有望从该新技术中获益。

捷豹路虎将大面积使用新技术 标榜宝马等车企

捷豹路虎全球销售运营总监博涵先生去年时曾表示:“捷豹路虎将在今后五年当中推出40个新车型”,而根据沃尔夫冈·埃普尔将持续三年半乃至十年之久的调查研究的时间节点来看,我们大致推断出捷豹路虎这些新技术未来很可能应用在路虎全新小型SUV、揽胜双门跨界版和一款纯电动捷豹XJ等车型上。对于其他豪华汽车品牌而言减重方式呈多样化,如宝马依靠的是碳纤维材料,奥迪与沃尔沃则分别使用了ultra技术和SPA平台来实现车身轻量化。 (网通社 2014年1月6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