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福特全新锐界将采用全新平台 下半年推出

2014年01月06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孙琛

目前福特汽车公司已开始采用平台化发展战略,通过统一技术平台和资源共享提高产品竞争力和新产品推出速度。其已基于最新的全球中级车平台(CD4平台)打造了全新一代蒙迪欧,在未来还将基于该平台开发出包括全新锐界在内的更多车型。对此,福特汽车亚洲及太平洋区整车项目总监魏京生先生在接受网通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新蒙迪欧所采用的CD4平台,是一个全新的平台,它不仅仅是为新蒙迪欧这一款车型开发的,在这一全新平台上,未来还将投产全新一代锐界、新S-max以及林肯旗下B级豪华轿车MKZ等更多车型。另外,新一代锐界动力上将搭载一款2.0T或3.5T发动机,其上市后的主要竞争对手将锁定丰田汉兰达现代格锐等车型,该车有望在今年下半年正式推出。

福特新锐界下半年推出

不久前的洛杉矶车展上福特展示了一款全新锐界的概念版车型。 新车采用了多项新技术,其中包括自助停车以及自动避免障碍物系统。此外,该车的前进气格栅还可实现自动调节,能有效提高发动机的工作效率,并可以使发动机保持最佳的温度。外观方面,全新设计的前脸将与现款有很大差别,新的六边形格栅和锐利的头灯使其看上去更有气势。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79kW的2.0L EcoBoost直列四缸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6速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箱。该车还有望引入一台3.5L V6 EcoBoos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72kW。EcoBoost发动机是福特汽车新动力技术代表之一,添加了燃油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和双独立可变气门正时系统三个关键技术,在提高燃油经济性的同时还有效的降低了二氧化碳的排放。

与新蒙迪欧共享平台

福特CEO艾伦·穆拉利在提出的“一个福特”战略后,将福特旗下的平台进行了大幅削减,先后整合了五大全球战略平台,其中包括用于投产蒙迪欧等B级轿车及SUV的CD4平台。全新锐界就将会和新一代蒙迪欧相同,基于该平台打造。魏京生先生在采访中表示:“CD4平台在底盘上采用了更加坚固的硼钢材料,同时也拥有全新设计的前后悬挂系统等,在这个新平台上打造的车型,将会有更加坚固的底盘、更加出色的悬挂系统,也就有更好的操控性能。这个平台上打造的车是按照全球最严格的安全标准设定的。”该车上市后较竞争对手汉兰达和格锐等车型相比,在动力上将具备足够的竞争优势。(网通社 2014年1月6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