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菲亚特明年推500掀背版 搭载0.9T发动机

2014年01月07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陆宏伟

近年欧洲汽车市场的持续疲软(欧洲最大汽车市场德国,2013年共销售295万辆新车,同比下滑4.2%),使众多车企销量业绩受到大幅影响。进而促使包括菲亚特在内的厂商推出若干新车型,以加速该市场复苏,对此菲亚特欧洲区主管Alfredo Altavilla表示:我们将会利于汽车工业的复苏,推出多款新车型,其中包括各种版本的新款500等车型。另外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也是该集团奋战的主要地区,正如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CEO马尔乔内所说:集团要上岸脱险(实现500万辆以上的年销量),必须倚重中国市场。

500系列作为菲亚特最为经典的产品序列,其普通版本已引入国内销售,未来包括500L和500X等产品也或将相继推出,并且关于该系列更多衍生车型的相关规划,菲亚特设计总监Lorenzo Ramaciotti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候表示称:我们面临机遇,可以制造出一系列的车型,满足人们一生的需求,现在菲亚特尽管已经有500L车型,但是我们并不会因此止步,菲亚特500五门掀背版将2015年左右推出。在动力上,该款新车有望搭载0.9T增压发动机,其性能参数已超过目前奔驰smart所采用的1.0T引擎。

500掀背版明年亮相 替换朋多

菲亚特500系列车型,目前除普通两门版车型外,以推出了500L(加长五门版)和500X(越野版)等多款衍生产品。全新掀背车作为一款5门版车型,其则有望以500为基础开发,并将在推出后取代现款菲亚特朋多产品。而在外形上则或将保留现款500经典的分体式大灯造型,使其拥有较高的家族识别度。

搭载0.9T引擎 动力参数超奔驰1.0T

在动力方面,新车有望1.4L自然吸气和0.9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4L引擎或与现款普通版车型采用相同动力配置,最大功率75kw,最大扭矩则为133N·m。另外新车型还有望采用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最新研发的0.9T涡轮增压引擎,除500L掀背版外,未来全新一代熊猫以及克莱斯勒将推出的小型车等均或将搭载该款引擎。

全新研发的0.9T发动机,采用双缸结构,最大功率78kw,峰值扭矩145N·m。与奔驰smart所采用最大功率62kw,最大扭矩120N·m的1.0T三缸涡轮增压引擎相比,虽排量较低,但在动力参数上均有一定优势,其中最大功率及最大扭矩分别高出16kw和25N•m。(网通社 2013年1月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