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东风日产三款全新SUV 年内将陆续上市

2014年01月07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东风日产2013年双品牌全年销量达92.6万辆(日产约82.1万辆、启辰-10.5万辆),较2012年全年销量增长19.8%,已稳居日系品牌之首,东风日产并不满足于此,2014年计划销量将超过100万辆,对于今年的产品规划,东风日产总经理松史明此前明确表示:东风日产未来的新车将以SUV和小型车为主。其中SUV更是成为重中之重,对此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部长杨嵩也予以补充,他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今年将有多款全新SUV投产,第一款车型将是新奇峻,日产逍客很快将换代,启辰今年也将发布一款全新SUV,将在今年下半年正式发布。

在东风日产旗下众多车型中,奇骏和逍客早已成为其SUV产品线的绝对主力,面对当前国内保持较快增长的SUV市场,车内大空间和小排量的消费需求,东风日产将对这两款车型进行调整,从而挖掘更大的市场潜力,扩大市场份额,另外启辰品牌全新SUV的推出也将挑起进军SUV领域大梁。

现款奇骏车身尺寸分别为4635/1790/1785mm,轴距为2630mm,而新款奇骏轴距在现款基础上加长了76mm,其乘坐空间及舒适性有了很大提升,不仅如此,新奇骏在动力方面也有所提升,新车在动力方面依然延用了现款的2.0L和2.5L自然吸气式引擎,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10kw和137kw,百公里油耗则分别为7.5L和8.3L,在动力提升的同时,也充分提升了其燃油经济性。

轻量化车身设计正成为时下汽车领域的整体趋势,东风日产主打车型新逍客也顺应这一潮流,车身重量较现款减轻40kg,这一数据对于其燃油经济性的提升起到促进作用,在动力方面,新逍客将有望与新奇骏共享动力总成,搭载2.0L和2.5L两款自然吸气式发动机。

作为东风日产自主合资品牌的启辰,2013年的市场表现十分抢眼,由于超额完成预期计划,成为了增速最快的合资自主品牌,目前启辰品牌共有三款在售车型,分别为D50、R50以及R50X,2014年下半年将推出的全新SUV,将充分补强启辰产品线,启辰事业部部长叶磊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花都研发中心将会承担多品牌的研发任务,除了日产品牌,也要做启辰产品的设计与开发。其中就包括了这款全新SUV,该车也将成为启辰重新开发外形模具的首款车型。(网通社 2014年1月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