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广汽产销首破100万 今年投放上10款新车

2014年01月07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灿彬

“百万辆俱乐部”成员再添一员。近日,广汽集团发布2013年全年销量,2013年12月,广汽集团销售14.1万辆,全年累计销售100.4万辆,同比增长达41%,成为继上汽、东风一汽长安、北汽之后,中国第六家产销规模过百万的汽车集团。在2014年,广汽集团投放的新车将达到10款,产销至少维持两位数以上的较大增幅。

日系回暖 广汽首超百万

虽然曾经一度偏安于广州,但雄心勃勃的广汽集团一点也不安心于现在的“小弟弟”状态。早在2010年广州车展上,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就公布“十二五”规划:到2015年,汽车产能达到300万辆,销售收入达到4000亿

按照集团原来规划,公司有希望在2012年实现产销过百万的计划,但由于2012年中日“钓鱼岛事件”的爆发,广汽集团的主力车企广汽本田广汽丰田销量大跌,使得这一计划泡汤。2012年,广汽集团连同合营、联营公司共实现汽车产、销分别为70.33万辆和71.22万辆,同比分别下降5.57%和3.8%;广汽集团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约为11.34亿元,下降约73.46%。

2012年未实现的愿望只能在2013年来实现了。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在2013年广州车展上时笃定地表示,广汽集团今年完全有可能实现汽车和摩托车均销售100万辆的“双百万辆”计划。他表示,今年1至10月,广汽集团共销售汽车近75.4万辆,销售摩托车超过80.1万辆,分别同比增长了29.5%和0.8%。

曾庆洪敢如此笃定地表态,主要是因为今年日系车整体开始回暖。据了解,广汽本田2012年销量只有31万辆,而今年有望实现43万辆;广汽丰田去年销量也只有21.5万辆,但今年却可能超过30万辆。“今年旗下日系品牌增长超40%,已经基本复苏。”曾庆洪说。在刚刚过去的12月份,广本实现了6.7万辆销量,占据了集团总销量近一半的销量,涨幅惊人。

集团的自主品牌广汽乘用车旗下的传祺的快速增长也给集团添砖加瓦。2013年,传祺销量实现8.5万辆,是年初设定的6.5万辆目标的1.3倍。

  今年投放新车超10款 仍将保持快速增长

广汽集团(601238.sh)公司于2013年12月16日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并通过了《关于2014年经营计划的议案》,但广汽集团并未公布详细的计划。“按照目前的增长势头推算,今年仍将会维持两位数以上的较快增长势头。”广汽集团内部人士对网通社称,“今年的详细规划,公司很快将给予公布。”

据了解,原来集团是给旗下子公司摊派各自销量,但从今年开始,由子公司上报,给子公司更大的活力。
   新车是维持公司快速增长的重要原因。广汽本田在2013年投放了新理念S1凌派和九代雅阁,实现了快速增长,从而带动了集团的快速增长。网通社稍加盘点一下,广汽集团旗下各大子公司投放的新车将上10款,拉动集团继续快速增长。

延续2013年的快速增长势头,广汽本田今年还将推出三款全新车型:新一代飞度、改款歌诗图、小型SUV,有望帮助公司冲击50万辆以上的销量;广汽乘用车也在今年开始迎来新车爆发期:将推出基于B级平台的GA6,基于A级车平台的GA3兄弟GA3R(定义的竞争对手为朗行),以及现在热卖的GS5的兄弟车GS6;广汽丰田也有一款全新的重量级A级车加盟,广汽菲亚特致悦将于今年初投产;广汽吉奥GA轿车也将于年初上市,此外,还有刚合资而来的中兴汽车,2014年也将有新车投放。(网通社 2014年1月7日 广州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