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菲亚特收购克莱斯勒后或将在美国上市

2014年01月08日 00:11: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在菲亚特完成收购克莱斯勒剩余股份之后,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股票或将到华尔街交易(即到美国上市)。而意大利过年对此肯定将非常不满,但却无能为力。

菲亚特完成对克莱斯勒的收购后,背后的更多猜想曝光。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的股票可能从2015年开始到华尔街交易。把上市地点从欧洲转到美国,反映菲亚特的业务重心的转移。

身为美国第三大汽车制造商的克莱斯勒目前占据菲亚特集团销售总额的一半,并以强劲的盈利让整个公司不至于亏损。在去年上半年,菲亚特亏损大约5亿欧,而若加上克莱斯勒的业绩,则实现盈利4.35亿欧元。

据HIS的市场分析师预测,由于在美国的业务越来越重要,菲亚特在意大利的工厂产能将下降到占总产能的41%,有数千名工人将转为兼职工作。

“在美国上市可以完全改变该公司的投资策略和思维方式”,分析师George Galliers说道。目前菲亚特是一家虚弱的欧洲汽车厂商,而转战美国将于通用和福特一起同台竞技。

有专家认为,虽然菲亚特变更上市地点将在意大利遇到阻力,不过在罗马的政客们对此并不能做什么,他们无力阻止这一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