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菲亚特将借鉴克莱斯勒技术 推4款大型车

2014年01月0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陆宏伟

菲亚特此前已经拥有克莱斯勒58.5%的股份,近日其与美国退休汽车工人联合会VEBA达成协议,将以43.5亿美收购克莱斯勒剩余股份。随着收购协议的正式生效,菲-克集团将成为世界第七大汽车集团,同时双方所拥有的相关技术也将得到共享。菲亚特-克莱斯勒亚太区企业传播部丁晔女士表示:从技术的角度来说,阿尔法·罗密欧、道奇、菲亚特和玛莎拉蒂等,现在所有这些品牌的车型和平台都可以拿到一张桌面上来做。

由于欧洲汽车市场的表现低迷,作为菲亚特全球的主要战场致使该集团销量持续下滑,该汽车公司也曾表示:销量下滑的局面并没有停止的趋势,这对我们造成了非常不利的影响。因此其或将把重点向包括中国和北美等市场倾斜,不过由于菲亚特旗下产品以小型车为主,而在上述以大型车为主的两个市场中,在竞争中并不占有优势,而通过克莱斯勒的相关技术,将借助后者在大型车领域的丰富经验,有效缩短旗下多款大型车的研发周期,其中或将包括阿尔法·罗密欧全新C级车以及玛莎拉蒂首款SUV在内的4款产品。

菲亚特100%控股克莱斯勒 技术等平台将共享

自2009年起,菲亚特集团便开始积极收购克莱斯勒集团的股权,此次菲亚特正式从VEBA收购剩余的41.4616%股份后,将使该集团占有克莱斯勒100%股份。随着两大集团合并后,全新组成的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将拥有Jeep法拉利、道奇等在内的16个品牌以及77个研发中心和158座工厂。

除品牌之间的联合外,两大集团的合并将使双方资源进一步整合,实现合理化配置,销售渠道也将进一步拓展。对此菲亚特-克莱斯勒亚太区企业传播部丁晔女士表示:两家公司的完全融合意味着双方的资源平台、技术平台、产品信息、人力资源平台等实现共享,对于中国消费也会产生非常积极的影响。

菲亚特将推4款中大型车 采用克莱斯勒技术

目前菲亚特品牌已推出的菲翔菲跃两款车型便是基于克莱斯勒集团旗下道奇Dart和酷威两款产品平台打造。而随着菲亚特收购全部克莱斯勒股份后,未来菲亚特集团旗下品牌均有望利用后者在大型车方面的技术优势研发新车型,其中或将包括菲亚特全新B级车和阿尔法·罗密欧定位在C级车市场的新产品以及玛莎拉蒂和阿尔法·罗密欧两款基于Jeep大切诺基平台打造的C级SUV等四款车型。(网通社 2013年1月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