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奥迪/宝马研发新型大灯 最多省电40%-图

2014年01月0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汽车使用的大灯也在进行更新换代,从最早的卤素大灯、到LED大灯,再到现如今最新的激光大灯,这些均反映出汽车行业的发展速度。有意思的是,近段时间宝马奥迪均宣布将使用全新的激光大灯,这或将成为更多车企使用该技术的序幕。“人们可能不容易直接判断出光源质量的好坏,但通过对比却可以强烈感受出光源的差异。”宝马公司激光大灯技术项目负责人Stefan Weber介绍说,在宝马今年将上市的i8车型中,车辆将率先使用全新激光大灯。无独有偶,奥迪在最新发布的Sport quattro laserlight概念车也使用了其最新的激光大灯技术。相比如今的LED大灯,激光大灯在体积、亮度、照明距离均将更具优势。此外,大灯的耗电量将最高可以降低40%。

宝马奥迪研发激光大灯 效率更高

LED大灯凭借使用寿命长,节能的特点,正被多数厂商运用于旗下车型中。随着激光大灯技术的兴起,其在多方面表现均超越LED大灯。激光大灯相比LED大灯的优势在于,其占空间将更小,这点有利于车辆前部设计;另外更重要的是,激光大灯的照明效率提升70%(LED照明的光输出约为100流明/瓦,激光照明则约为170流明/瓦),一般LED前灯大约耗电50瓦,而激光大灯可以将电能使用控制在30瓦以内。另外激光大灯亮度是LED等的三倍,照明距离也将达到对方的两倍。

宝马换代7系等 将使用激光大灯

宝马所使用的激光大灯,在尺寸方面,其发光二极管长度仅有10微米,相比目前的LED大灯短了一百倍。然而亮度却比LED等亮度增加70%。对于激光大灯使用的计划,宝马官方此前表示:我们将会会进一步发展跨越多种型号上的激光大灯技术。在宝马i3使用激光大灯后,未来的换代7系及更多车型将使用该技术。

奥迪未来或将普及激光大灯  

在最近举办的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中,奥迪推出了一款名为Sport quattro laserlight的概念车。该车最大的亮点就是首次展出的奥迪激光大灯,其是由内、外两组梯形灯组素组成的,外侧是由矩阵式LED灯源构成的近光灯,内侧是由激光技术打造的远光灯。采用激光技术的远光灯其亮度是普通LED灯源的3倍,照明距离可达500米。随着该技术的使用,未来包括奥迪A8与Q7等多款车型均有望使用。(网通社 2014年1月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