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福特将普及新中型车平台 新锐界等将采用

2014年01月0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丽琪

实施“一个福特”战略后,福特品牌针对旗下的平台进行了全面整合,并制定了五大全球战略平台,包括B型平台(投产A0级轿车及SUV)、C型平台(投产A级轿车及SUV)、CD4平台(投产蒙迪欧等B级轿车及SUV)、轻型卡车平台以及商用车平台。未来旗下产品均有望基于这五大全新平台打造,进一步节约研发时间及成本。

福特在2013年推出了旗下B级轿车全新蒙迪欧,新车型基于CD4平台打造。对此,福特汽车亚洲及太平洋区整车项目总监魏京生先生表示:CD4平台是一个全新的平台,它不仅仅只是为新蒙迪欧这一款车型开发的,未来会有更多车型会在这个平台上诞生。网通社查阅资料后了解到:福特CD4中级车平台还将生产包括新锐界、新S-max以及林肯MKX、MKZ等多款车型。

福特研发CD4中级车平台 全新蒙迪欧将采用

福特旗下包括现款蒙迪欧车型在内的多款中级车均采用的是EUCD平台(基于福特,马自达沃尔沃共同开发的C1平台打造),而全新一代蒙迪欧三厢版和旅行版等车型均采用福特基于EUCD平台整合简化而成的全新中级车平台——CD4平台。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罗明刚表示:“此次新蒙迪欧的引入,代表着福特最新设计理念及最先进的创新科技。”

全新平台将打造多款车型 S-max车型未来有望引入

福特除全新蒙迪欧车型基于CD4中级车平台打造外,未来将基于该平台生产包括新锐界(SUV)、新S-max(MPV)、以及林肯MKX(SUV)、MKZ(B级轿车)等多款车型。魏京生先生表示:在全新平台上打造的车型,将会有更加坚固的底盘、更加出色的悬挂系统,也就有更好的操控性能。这个平台上打造的车是按照全球最严格的安全标准设定的。福特计划利用统一技术平台和资源共享,来提高旗下产品的竞争力。

福特S-max车型定位于中型MPV,在2013年法兰克福车展中,福特发布了S-max全新换代车型。其采用了全新的外观设计风格,并将采用“2+3+2”的座位布局。福特欧洲设计总监马丁·史密斯先生表示:亚洲、乃至中国市场已经是福特最重要的发展区域,福特会根据消费者的口味来布置产品线。针对国内消费者对于MPV车型的喜爱程度,未来福特S-max车型推出后有望引入国内销售。(网通社 2014年1月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