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宝马副总裁孙炜:BMW文化之旅-不是营销

2014年01月10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张屹鹏

对于很多行业来说,豪华品牌总会给人一种高高在上的距离感,不过宝马绝对是个例外。宝马在人文关怀方面的成绩有目共睹,其中很多项目一做就是7、8年,甚至是10年。“宝马在中国不是只干1-2年,而是要在这里长期扎根下去,所以我们需要了解中华民族的文化,并把这些文化弘扬出去,这在宝马看来是责任也是义务。”在被问及为何宝马能够一直在这方面坚持下去时,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公共关系副总裁孙玮给出了这样的答案。

正如孙玮所说,宝马没有把人文层面的活动视为一种营销,相反的是在尽力排除营销对活动本身的负能量影响。“我们在2013年文化之旅的主题为‘物华、灵秀’,具体到活动中,就是让更多人了解中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并最大规模的宣扬它们,使这些非遗能够持续发展下去。”孙玮还给出了一组数据,“经过7年的文化之旅我们已经走过了20个城市,2013年我们探访了170个非遗项目,其中对69项进行了700万的资助。”

7年走过20个城市 文化之旅还将继续

宝马2013文化之旅回顾展近日在京举办,这项公益活动已经走过了7个年头。去年9月,在“物华灵秀,古今相承的精神家园”这一探访主题下,2013“BMW中国文化之旅”南北两线车队开始深入江西大地。在本次回顾展览上,瓷、雕、髹、伞、戏、道、药等多个分主题不仅让我们看到了实物,也看到了实际的展示,传承了千百年的景德镇手工制瓷技艺、婺源歙砚制作技艺、樟树中药材炮制技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也一一亮相。

正如以往的社会责任活动一样,宝马董事会成员如期来到了现场,他便是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先生,这位已连续四年参与了文化之旅的探访活动的CEO谈起多次的亲身参与及体验时表示:“此次行程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个地方就是瓷都景德镇。那些已年近70、80岁的老传承人,拥有着将泥土变成珍贵艺术品的精湛技艺,并将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这项艺术,我为他们这份精益求精的精神而感动。正是这份执着与坚持,保护着即将消失的非物质文化瑰宝,这也更需要我们所有人的关注、保护与传承。”

参加过宝马公益活动的人都会有一个相同的看法,为什么这种活动每次都能看到CEO级别的管理层出席,听到我们的疑问孙玮笑了笑说道:“每一次人文关怀活动宝马董事会的成员都表达出了非常积极的出席意愿,原因很简单,一方面是因为这样的项目十分受到高层的重视,另外一方面则是源于他们对中国文化,对这个民族有着非常强烈的了解冲动。”

宝马企业社会贡献 不是市场营销

总是说BMW人文关怀有这样那样的项目,实际我们可以把它们分为三类:资源创新、文化促进交流以及教育。“资源创新方面包括了诸如i系列的新能源计划、高效动力和节能型工厂等;教育层面包括爱心基金、儿童教育等,2014年我们还将新增一项儿童安全之旅教育;今天我们参加的文化之旅属于文化方面。”在谈到2013文化之旅时孙玮显然有很多话要告诉我们,“虽然我们捐赠了700万,但这其实不是最重要的,能够加强当地文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增强传承人荣誉感,给这些传承人来北京展示自己文化的机会,给予他们继续下去的信心,这些才是最重要的。”

说到这里我不免产生了一些疑问,为什么不把这三大类进行互相的资源共享和融合呢?孙玮在肯定了我的问题后回答道:“华晨宝马是在合资品牌中做新能源最早的,新能源是未来的发展方向,通过车辆的运营去了解消费者的习惯、动向然后进行调整是非常好的,我们也希望三大类进行融合。未来在续航里程、路线设计和配套设施没有问题的情况下,我们会考虑把新能源放到文化之旅这样的活动中。”

“最早的、最系统的、最可具持续的、最受高层重视的”,最后孙玮用这四个“最”对宝马在中国的人文关怀项目进行了总结。的确,做社会贡献活动的汽车厂商并不在少数,而像宝马这样一年一年持续积累并发展到如此规模的绝无二家。究其原因,宝马并没有将其未来的回报过分看重,而是在绞尽脑汁思考如何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今后宝马还会将这些年的文化之旅做成车主自驾游手册,让更多的人从中收益并将这股正能量长久传递下去。(网通社 2014年1月1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