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宝马今年经销商将达500家 4/5线城市主导

2014年01月10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程宇

在去年11月,宝马在华的第400家经销商正式开业,截止到2013年年末经销商总数已经达到了420家,相比2012年同期增长了20%。对于宝马2014年的渠道扩张规划,宝马集团大中华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格先生向包括网通社在内的媒体表示:“2014年我们的经销商增长速度应该会保持与2013年基本相同的速度。”根据宝马2013年20%的经销商增长速率来看,今年其在华的经销商将达到500家左右。与此同时对于经销商的拓展重点区域,安格先生表示:我们将更加专注于经销商网络的建设,特别是在国内的四、五线城市。

宝马2014年经销商数将达500家

一家车企的销量如何不仅只看消费者对车型的需求量,对于经销商的销售策略以及数量都有着紧密联系。宝马在2012年在华已有350家授权经销商,截止到2013年年底,其已经在华将经销商数量扩充到了420家,实现了同比20%的增长。宝马在开设一家新的经销商之前要对其进行很严格的考核,对此安格先生表示:“每一家新店开业之前,我们都会派出专业的团队进行严格评估,以确保他们在销售、售后服务、市场营销等所有环节都达到必要的标准。”

今年主要向4/5线城市发展

宝马从2013年就开始将经销商进一步下探到4/5线城市,在其420家经销商中,4/5线就占据了总体的27%左右,已经超过了四分之一,这一趋势在今年还将进一步扩大。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许智俊先生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未来在宝马每年新增的网点中,其中的60%将设立于四、五线城市。在宝马2014年将再设立的80家网点中,4/5线城市将有48家新建经销商,届时在2014年宝马4/5线城市网点将达到161家,占据总体的32%左右,相比去年增长了5%。

在各大车企逐渐将中国市场视为最重要的汽车市场时,宝马在于老对手奔驰奥迪的竞争将更加激烈,除了在车型方面的较量外,经销商网点数量也是决定胜败的关键,这也可体现出一家车企在华销售策略的发展前景。奔驰2013年预计新增75家,逐渐覆盖空白的二三线市场。而奥迪在去年预计经销商网点数量也将达到340家,与奔驰相同的是其也将逐渐向2/3线城市进行发展,逐渐追赶宝马的脚步。(网通社 2014年1月1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