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国产新马6或命名“耀动” 轴距加长105mm

2014年01月10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随着创驰蓝天技术在国产CX-5车型上使用,搭载这项技术新车型也将全面登陆中国市场,马自达负责全球市场营销的常务执行董事毛笼胜弘介曾表示:到2016年,马自达在中国国产的车型将达到10款,80%会应用“创驰蓝天”技术。今年上半年旗舰轿车-ATENZA(换代马自达6)将在一汽马自达投产,为了更好的适应中国市场,国产ATENZA也将采用全新命名。网通社从国家工商总局了解到:一汽马自达已经注册了耀动商标。马自达对于这款国产车型充满期待,针对国产全新马自达的上市时间,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青久明确表示:国产新一代马自达6和CX-7将会在2014上半年先后上市。国产“耀动”轴距与进口ATENZA保持一致,较现款睿翼车型加长105mm。

马自达耀动今年上半年推出

马6最早在2003年进入中国市场,当时该车是以欧版车型为基础改进,直到2010年才推出改款车型,随后马6进行了换代并且以“睿翼”命名,睿翼以“进化的Zoom-Zoom”为核心理念而打造,而全新一代马自达6效仿老款马6,国产车型或将命名为“耀动”,事实上,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早在2012年12月就已将“耀动”注册为商标,该车将在今年上半年正式推出。

马自达耀动尺寸全面加长

马自达耀动轴距与去年6月份上市的进口ATENZA保持一致为2830mm,在现款睿翼的基础上尺寸将有望全面提升,轴距更是加长155mm,这对于追求车内大空间的国内消费者而言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动力方面,马自达耀动采用创驰蓝天技术的2.0L和2.5L两款自然吸气式引擎,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4kw,最大扭矩为200Nm,2.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4kw,最大扭矩为252Nm,与之匹配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马自达耀动竞争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

在国内日系品牌B级车市场中,本田雅阁以及丰田凯美瑞算得上是标杆车型,马自达耀动在动力上与这两款车型相差不大,凭借其2830mm的轴距所带来的内部空间优势,加上采用创驰蓝天技术后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提升等因素,将足以对雅阁以及凯美瑞发出冲击,对此田青久也表示:“创驰蓝天技术的自动变速器在吸取了很多变速器优点的同时,燃油经济性又能够改善4%到7%,同时它可以匹敌手档变速器的直接驱动感和快速换挡。”(网通社 2014年1月1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