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标致全新408年内推出 轴距有望加长(图)

2014年01月10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陆宏伟

根据标致的相关规划,其计划今年销售31.6万辆新车,同时2014年作为东风标致“升蓝计划”的第二年,其将推出包括全新408在内的3款新车型,从而促进中国市场销量的持续提升。标致雪铁龙集团CEO瓦兰先生曾表示:“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要性,我们将提供比以往更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产品。”而关于全新408的相关信息,东风标致总经理吕海涛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透露:我们将在2014年推出的标致全新一代408车型,不是简单的推出改款。”同时全新车型将采用PSA集团最新研发的EMP2平台打造,根据该平台可延展的特性,未来该款产品或将对轴距进一步加长。

基于EMP2平台打造 轴距或将加长

东风标致在2013年累计销售27万辆,同比2012年增长达到27%。此外东风标致旗下主力车型也都保持了不错的销量成绩,其中408表现较为抢眼,全年月销量超过5.2万辆,占据总销量21.1%。而东风标致408在华推出已有4年的时间,其已临近车型换代末期。全新换代产品在今年上市后,也将通过新技术的应用增强其在市场中的竞争力,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全新的体验。

全新一代408将基于PSA集团最新研发的EMP2模块化平台打造,该平台能衍生出轿车、跑车、SUV以及MPV等多种车型。而关于该平台技术,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技术中心研发人员向网通社透露:EMP2平台的轴距涵盖了2620mm-2840mm,甚至是2900mm。同时随着目前国内市场对于车内空间的特殊性要求,该款全新产品或将相比现款车型2710mm的轴距进一步加长。并且得益于新技术的应用,有望使全新一代408车型的重量更低。

新车型将搭载1.6T发动机

标致全新408车型将搭载现款采用的1.6L和2.0L两款自然吸气引擎,此外,为迎合小排量增压化这一趋势,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总部长谈民强在接受网通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标致408车型未来还将搭载E动战略中的1.6THP增压引擎。该款发动机是PSA与BMW两大集团联合研发的最新直喷式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240Nm,其动力性提高约40%-70%,油耗和CO2排放降低约10%。(网通社 2014年1月1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