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集团SUV集体“瘦身” 最高减重720斤

2014年01月10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在如今的汽车技术发展中,轻量化已成为提升燃油经济性的重要方式之一,这一点在已经开始逐步使用模块化平台的大众集团方面显得尤为明显。对此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马丁.文德恩表示:“大众集团旗下乘用车都将基于四大模块化平台打造。”随着模块化平台技术的普及,大众集团旗下车型将可以很好的利用该平台技术的轻量化特点,尤其是对于在车身更重的SUV车型。网通社在查阅相关资料后获悉:大众集团未来将有多款SUV陆续实现轻量化设计,其中奥迪Q7有望减轻约720斤。

大众集团旗下SUV 将全面“减重”

随着大众模块化战略的实施,未来大众集团旗下已推出的车型均将采用模块化平台进行换代。“模块化战略会给我们的生产、投资等带来优势。”大众汽车总裁文德恩介绍说,模块化制造平台将采用新材料(如:高强度钢)和新的生产工艺,结合结构的改进,能够有效降低车身重量,削减燃油消耗速率。未来在采用全新平台打造后,大众旗下SUV车型将全面“减重”,其中奥迪Q7更是减重约720斤,大众途锐有望降低600斤。

基于轻量化平台打造 SUV车型全面换代

根据大众集团此前公布的计划,未来旗下所有车型均将使用四个全新模块化平台打造,分别是NSF小型车平台、MQB发动机横置平台、MLB纵置发动机平台及MSB发动机中置平台。其中大众集团旗下现有的SUV车型,根据不同级别将分别采用MQB与MLB平台开发。在基于全新平台进行换代后,车辆重量将全面减轻。

奥迪Q7

奥迪Q7在基于大众MLB平台打造后,新车将增加一系列新工艺,包括底盘在内。整体车身结构将采用铝合金、碳纤维以及增强塑料打造,轻量化车身技术也使新车比2014款Q7在重量上减轻了720斤,车辆动力性能有望进一步提升。

大众途锐

全新一代途锐同样将基于大众MLB 平台打造,此外其有可能会推出不同轴距的两种车型,标准轴距车型轴距为2895mm,长轴距车型的轴距为3020mm。除了轴距的变化,全新途锐的重量相比现款车型将减轻600斤。

大众Tiguan

新一代Tiguan将基于大众的MQB平台开发,轴距上增加至2700mm,另外由于MQB平台采用了轻量化的设计,因此新一代途观整备质量将被控制在1500kg左右。相比现款的车身重量,车辆有望减重480斤,这无疑将进一步提升车辆的燃油经济性。

保时捷卡宴

第三代卡宴最大的革新在于车身架构,新车将与大众途锐及奥迪Q7相同,基于大众全新MLB车型平台打造。换代后的车型相比现款卡宴将减重约100kg。在减重后,车辆的动力及燃油经济性提升。(网通社 2014年1月1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