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现代起亚中美市场或动摇 增长趋势放缓

2014年01月10日 10:25:5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倪戌冰

凤凰汽车讯 据韩国媒体9日报道,现代起亚汽车在美国和中国市场上的销售增长势头放缓。原因包括竞争企业发起价格攻势、日走低等不利汇率因素产生以及生产线老化等。尤其是日本汽车企业受益于日元走低,价格攻势猛烈。而另一方面,甚至连起亚汽车也无法保证今年一定能够改善经营业绩。

2012款 现代雅科仕 3.8L GDI 加长旗舰版

9日,据汽车业界透露,现代起亚去年在中国市场的总销量达到1577574辆,同比增加18.03%。其中,现代汽车销量为103,0808辆,同比增长20.4%,起亚汽车销量546766辆,同比增长13.78%。

2013款 起亚佳乐

虽然整体涨势较好,但事实上,现代汽车去年上半年的销量同比增长37%,而下半年同比仅增长8%。起亚汽车上半年增幅为25.08%,而下半年仅为5.24%。甚至起亚汽车去年在中国市场销售的10款车型中,仅有5款车型的销量同比有所增长。除最畅销的K3外,剩余车型的销量同比减少9.39%。现代汽车的12款上市车型中仅有6款销量增长。

另一面,丰田在中国市场上的销量同比上涨9.2%,本田同比增长26%。因领土纷争引发的反日情绪逐渐消退,市场日渐复苏,销量增长。此外,福特销量同比增长49%,大众与通用的销量均达到300万辆以上,分列销量榜第一、第二位。

现代起亚在美国市场也同样停滞不前。去年美国汽车市场整体销量同比增长了7.5%,但现代汽车销量仅增长了2.5%,而起亚汽车甚至同比下降了4%。虽然销量排行榜前十名的汽车品牌中,大众的销量也小幅减少0.6%,但仍远低于起亚的跌幅。

原因在于现代起亚在美国市场的占有率下降。2012年,现代起亚在美国市场占有率达到8.7%,去年下降至8.1%,排名也从第五位下跌至第七位,让位于日产。与现代起亚呈鲜明对比,美国三大汽车企业和日本三大企业的占有率或维持原样或小幅增长。

9日,高盛集团表示,由于韩元汇率走高而日元走低,日本汽车的价格优势提高,现代起亚汽车的资金负担增加,因此对今年现代汽车、起亚汽车、现代摩比斯的业绩或将下降表示忧虑。起亚汽车、现代摩比斯今年的税前利润与去年同比或将有所减少。这与三星电子去年第四季度业绩公布之际,外国证券公司发布“盈利冲击”的警告十分相似。

汽车业界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现代起亚将在美国和中国等主要市场上市多款新车,包括劳恩斯、LF索纳塔、K9、索兰托,并且将在中国市场推出当地战略车型。这些新款车型的业绩将会左右现代起亚整体市场的业绩”,“新型市场的经济或因美国的出口战略而将有所衰退,对于现代起亚而言,今年并不容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