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雷克萨斯高性能跑车RC-F 全面对抗宝马M4

2014年01月15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高峰

一提到性能车绝大多数人只会想到宝马M以及奔驰AMG之类德系悍将,在日系车中也就只有GT-R名声响亮了。不过要提醒一下大家,雷克萨斯的高性能产品“F”系列,虽然与宝马M和奔驰AMG同样属于“披着羊皮的狼”,却比普通版车型有着更为激进的外观。

为了区分与普通版RC车型的不同,RC F的空气动力套件可以用夸张来形容:家族式的纺锤进气格栅已经被扩大到惊人的地步,车尾四出排气后令人不会怀疑它强大的“肺活量”。由于定位Coupe车型,RC F所面临的对手也是屈指可数,宝马M4、奔驰C63 Coupe、奥迪RS5,德系阵营中终于挤进了一位亚洲竞争者。

尽管外观上有明显的家族化痕迹,但每一款雷克萨斯车型的内饰都不会让人产生套娃的感觉。全新设计的仪表盘几乎与家族顶级跑车LFA相同,似乎只有电子指针能够体现引擎转速的攀升。当你看着转速指针在红线区徘徊时,不要忘了屁股下面的运动座椅,它所提供的包裹性并不比任何对手差。

虽然从发展趋势来看涡轮增压将是未来的主宰者,但自然吸气引擎依旧是丰田的强项。所以RC F还是搭载了一台自然吸气发动机,结构为V8排量5.0升,与之前的IS F相同。不过经过了更加激进的调教这款发动机的功率已经达到了460马力,扭矩为544牛米,与宝马M4的3.0升双涡轮增压引擎不相上下。根据目前所获得的资料来看RC F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4.5秒,或许由于车重或变速箱的关系让其不及宝马M4,但是喜欢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平顺输出的那一小撮人,谁还会在乎呢!

总结:显然RC F不是普通消费者能够买得起的,而这款新车的主要任务也并不是为了提升雷克萨斯的销量。或许在高性能车领域与德美系性能车一较高下,是雷克萨斯表明对自然吸气引擎信心的最好方式。 (网通社 2013年1月1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