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被动安全同样强大 凯迪拉克XTS碰撞解析

2014年01月15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京松

随着现代汽车速度的不断刷新,汽车安全技术也越来越重要。高科技智能化的主动安全配置固然可以尽量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但万一危险不可避免时,被动安全范畴内的高强度车身结构以及全方位的安全气囊就是保护生命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凯迪拉克XTS近日在美国进行了碰撞测试,网通社发现此车在4项测试中全部取得了最高级别“G”(良好)的总成绩,证明了XTS的被动安全同样强大。

我们在之前的文章中已经介绍过,美国IIHS对配备主动安全范畴——预碰撞系统的74款车进行测试,最终只有屈指可数的7款车型取得了Superior(优越)的成绩, 其中就有2款是凯迪拉克旗下车型。在本文当中网通社再为大家解析一下XTS在被动安全——碰撞测试中的表现。

1.总体评价

凯迪拉克XTS的最终总体评价为最高级别“G”,从成绩上看此车在正面40%碰撞测试、侧面碰撞测试、顶部碰撞测试以及颈部保护测试这4大项总成绩均为最高级别“G”(良好)。我们选择的参照车型宝马5系各测试成绩同样为良好,2车的各项总成绩均较为出色。

2.正面40%碰撞测试

凯迪拉克XTS的正面40%碰撞测试总成绩为最高级别的“G(良好)”,其中乘员身体各项成绩除右侧腿/脚为“A”(适中)外,其余均为良好。取得理想的成绩得益于XTS采用BFI一体式强化车体结构,以超高强度钢构建笼式安全结构。在XTS的整个车身结构中,超高强度钢和高强度钢所占的比重达到64%。车顶采用一体化激光焊接技术,缓冲区以战略的高度布局,获得卓越的被动安全性能及动态刚性。同时XTS全系标配10个安全气囊,包括2个前排正面气囊、2个前排侧面气囊、2个后排侧面气囊、2个前排膝部气囊和2个前后通透式侧气帘。在碰撞测试中,车内装备的全方位安全气囊与高强度车身一起构成车内乘员的防线。宝马5系此项测试的总成绩和各项成绩也取得了最高级别的“G”(良好)。

3.侧面碰撞测试

凯迪拉克XTS的侧面碰撞测试总成绩为良好。单项测试中只有乘员胸部项成绩为适中,其余各项成绩为良好。宝马5系侧面碰撞中总成绩和各单项成绩均为良好。

4.顶部碰撞测试

顶部碰撞主要测试车辆发生翻滚时车型结构的变化,成绩可反映出侧翻时车身结构的安全性,在这项测试中XTS和5系均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为车内乘员提供充分的保护。

5. 颈部保护测试

在模拟追尾碰撞时座椅对车内乘员颈部保护的测试中,凯迪拉克XTS和宝马5系的成绩均为良好,两车的座椅和头枕均可以为乘员提供充分的防护,避免颈椎过度屈伸的损伤。

通过这次碰撞测试可以看出,凯迪拉克XTS不仅在主动安全方面表现出众;在被动安全方面的碰撞测试中,各大项总成绩均能取得最高级的“G”(良好)。进一步说明了XTS不仅承载的是品牌的历史,同时通过创新科技,也佐证了凯迪拉克强大的安全。(网通社 2014年1月1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