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媒:中国车企放弃美国 其他市场求发展

2014年01月16日 08:02:1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ia

凤凰汽车讯 在北美车展期间,各大制造商的新车型成为了媒体竞相报道的热门主题。但日前,《华尔街》日报则将目光转向缺席北美车展的中国制造商们,并就此发表了评论。具体内容如下:

中国制造商缺席北美车展

中国汽车制造商们似乎放弃了参与到美国市场上的激烈竞争当中。自2006年一年第一次,中国制造商没有亮相北美车展。也许中国制造商们还没有准备好,在美国与经验丰富的本地、亚洲以及欧洲的对手们竞争。

中国第六大汽车制造商广汽的某高管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今年,我们正准备向底特律‘拉弓放箭’,然而在箭射出去之前,中国还需要更多的助推力。我们现在目前还处在中间状态。”

中国制造商难立足于美国和欧洲市场

从五年前开始,中国人开始尝试走出本土市场,希望参与到全球汽车市场的竞争之中。然而,尽管一些制造商在新兴市场得到了扩展,但是他们在老牌工业国家却依旧“沉默”。A.T. Kearney科尼尔(上海)咨询公司的Stephen Dyer甚至表示,北美和欧洲市场对于中国制造商们来说就像一个“圣杯”,可望而暂不可得。

Dyer解释道:“几家中国制造商在试图立足于发达国家汽车市场的第一次尝试中都纷纷碰壁,这也让他们认识到,想要参与到其中,遵守那么多规则是多么的困难。”想要在那里取得成功就必须先证明自身实力的可持续性,这与制造出一个具有竞争力的产品是完全不同的问题。

比亚迪或成为美国市场开路者

当然,比亚迪很有可能成为第一家真正吸引到美国市场注意力的中国制造商。日前,比亚迪负责美国业务的高级副总裁李珂(Stella Li)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比亚迪计划在2015年底在美国市场推出四款新车型,新近问世的“”电动车更有望成为进入美国市场的旗舰车。2010年底的时候,比亚迪就计划向美国市场投入e6电动掀背式汽车,但是当时比亚迪在美国几乎鲜有人听闻,缺少竞争优势。但是,随着“股神”巴菲特投资比亚迪后,比亚迪汽车的整体技术、品质和安全性上都不断提高。这也为比亚迪进军美国市场奠定了基础。

中国制造商们寻求其他市场发展

美国市场对于中国制造商来说一直都像是很难拧动的螺母。想要在美国市场取得成功,中国制造商们必须建立强大的经销商网络。当然,高品质的产品以及优秀的品牌形象都是必要的。只有这些都具备了之后,才有可能吸引到美国客户区购买自己的产品。想要在美国大规模销售汽车,中国汽车制造商们还需要再北美建立强大的生产基地。对于这一点,稳固的供应商关系也十分重要。上述的所有条件都需要大量的投资来实现,但是中国制造商们往往都希望通过较小的预算获得大的成功。

IHS汽车市场研究公司的Paul Haelterman就表示,正因为美国市场太具挑战性,中国制造商们开始寻求其他具有竞争力的市场来替代美国市场。他们开始尝试在拉丁美洲、东南亚、俄罗斯或非洲等市场进行扩张。目前,估计中国制造商们还不会认真考虑在美国市场的发展计划。

例如,广汽集团就将扩展重点放在了中东和南美市场。去年,广汽仅出口了550辆汽车。今年,该集团计划能将出口量提升近十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