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安全性名不虚传 沃尔沃S60碰撞成绩解析

2014年01月17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京松

沃尔沃为进一步实现在华发展战略,已陆续推出多款新车型,而刚刚上市的全新S60L更是吸引了众多车迷的眼球。恰巧近期S60在美国进行了碰撞测试,网通社在对相应数据进行统计和汇总后,发现这款B级轿车在包括最严苛的小面积测试在内所有测试上均取得最高得分,沃尔沃的安全性果然是名不虚传。

这次在美国进行测试的车型为美版S60,而国产S60L为了适应中国市场需求,不可免俗的进行了加长处理,所以国产车型和美版测试车型还是略有不同的。在安全配置方面,海外测试车型与国产车型的安全气囊配备是一致的,国产沃尔沃S60L正安全气囊、侧安全气囊以及侧气帘均为全系标配。

1.总体评价

沃尔沃S60的最终总体评价为最高级别“G”(良好),从成绩上看此车在5大项测试中均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值得一提的是S60不但小面积撞击测试的总成绩为“G”(良好),且其中的人身安全各项考核也均为良好,在碰撞中对车内乘员有着充分的保护。纵观B级豪华车型领域,并不是多数车型在严苛的小面积测试中均取得理想成绩。我们这次选择的参照车型宝马3系在这项测试中的总体评价就是“M”(危险),模拟驾驶员假人的左侧小腿就有受到严重伤害的风险。

2.正面25%碰撞测试成绩

在最为严苛的正面25%碰撞测试中,沃尔沃S60的发动机舱溃缩吸收了大部分能量后溃缩 ,驾驶舱空间保持良好。前排正气囊、侧气囊以及侧气帘及时弹出对模拟驾驶员假人的头部和身躯其他部位提供了充分的保护。碰撞后车门边框、铰链柱、仪表板以及转向柱均没有明显入侵情形,保障了驾驶员的生存空间。小面积碰撞测试中S60的各项成绩均为“G”(良好),宝马3系在这项测试中模拟驾驶员假人的小腿/脚一项得分略低,左侧小腿有受到严重伤害的风险,右侧小腿并有受伤的风险, 此车对驾驶员的腿/脚保护应进一步提升。

3.正面40%碰撞测试成绩

沃尔沃S60这项测试总成绩以及其中各项成绩均为“G”(良好),宝马3系在这正面40%碰撞测试中也同样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4.侧面碰撞测试成绩

 

在侧面碰撞测试中,沃尔沃S60的气囊和侧气帘及时弹出,对假人的头部形成了良好的保护。撞击后车内乘员的生存空间保持完好,模拟假人身体其他部位均受到充分的保护。S60的侧撞各项成绩均为良好,参考车型宝马3系在这项测试中模拟驾驶员假人的胸部有受到伤害的风险。

5.顶部碰撞测试成绩

顶部碰撞主要测试车辆发生翻滚时车辆结构的变化,成绩可反映出侧翻时车身结构的安全性,在这项测试中沃尔沃S60和宝马3系均取得了“G”(良好)成绩。

6. 颈部保护测试

在模拟追尾碰撞时座椅对车内乘员颈部保护的测试中,沃尔沃S60和宝马3系的座椅和头枕均可以为乘员提供充分的防护,避免颈椎过度屈伸的损伤。

自2012年IIHS 引入正面25%小面积碰撞测试以来,沃尔沃S60是获得最高安全评级的第三款沃尔沃车型,此前我们解析过的沃尔沃XC60和XC90也已获此殊荣。沃尔沃被公众称之为“世界上最安全的汽车品牌”,这次测试的结果也印证了沃尔沃博得这个美誉实属当之无愧。(网通社 2014年1月1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