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保时捷普及小排量引擎 四款车型将搭载

2014年01月17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现如今豪华车“小排量化”已成为汽车市场的重要发展方向,超豪华品牌保时捷未来也将顺应这一趋势。保时捷研发部门的负责人曾表示:在发动机技术上开始调整,将普及涡轮增压技术以降低排量促进环保。网通社在查阅相关资料后获悉:未来保时捷旗下卡宴等三款车型,将搭载大众集团2.5T引擎,与此同时即将引入的中型SUV-Macan也将采用2.0T引擎。相对于目前的2.7L、3.0L排量,这两款发动机无疑将使四款车型的入门级版本油耗进一步降低,未来保时捷旗下更多车型也有望顺应这一发展趋势。

保时捷四款车型 将使用小排量发动机

随着全球对于汽车排放标准的日益严格,各个厂商均在采用发动机“小排量,增压化”的战略,以满足排放标准。但纵观目前保时捷的产品线,旗下车辆的入门车型均在使用六缸引擎,而未来四缸引擎将在保时捷车型中普及。据了解,未来保时捷旗下的Cayman、Boxster、卡宴三款车型均将使用大众的2.5T发动机。在排量降低后,车辆将拥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同时车辆的入门价格也将随之降低。

此外,在今年即将上市的中型SUV Macan,也受到很多的关注。对于这款车型的动力系统,保时捷官方曾表示:Macan的入门级车型将搭载一台2.0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4kW。在传动系统方面,与2.0发动机匹配的则依旧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综上所述,保时捷在全面普及四缸引擎后,车辆的油耗将全面下降。

保时捷将自主研发四缸引擎 两车有望率先搭载

除了使用大众集团的发动机外,保时捷也在积极开发新的四缸发动机。“我们正在研发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但仍处于研发初期。按照当前的计划,不会在2016年之前投产。网通社了解到,首台四缸发动机将有望用于配备第三代Boxster的中期改款版本,以及第二代Cayman。(网通社 2014年1月1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