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铃木雨燕性能版引入中国 五门版/2款车型

2014年01月21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高峰

运动型车注定是属于小众的消费品,原因就在于它们天生不具备性价比。但随着高尔GTI、全新丰田GT86在中国市场的走俏,一些汽车厂商似乎看到了其中的市场。今天要介绍的是刚刚登陆中国市场的又一“钢炮”级小车——来自进口铃木速翼特。不要被这个洋气的名字唬住了,说白了它就是进口的雨燕性能版。

铃木速翼特的官方售价公布后,汽车圈同行的普遍反映是它确实太贵了。手动挡虽然可玩性极强,售价接已经近18万,而自动挡车型预计全部落地后更要达到20万。那我们就来看看这款“贵族”车型到底有多少斤两,速翼特在运动化上都投入了哪些猛料。

 

速翼特代号为M16A的四缸自然吸气引擎是与铃木天语车型共用,虽然没有时下流行的缸内直喷涡轮增压等技术的加持,但调高功率后参数还算抢眼,最大功率100千瓦,最大扭矩160牛米。这已经是速翼特的全部“家当”了,当人觉得速翼特跑不快的时候请别忘了它只有1吨多一点。

速翼特最大的不同点在于内饰的设计,比起国内的雨燕要豪华不少,并且还会在大屏幕导航系统配备,D型的运动化方向盘仅看上去就能够激发驾驶欲望,此外全新的仪表盘让刻度更加的清晰易读。有些可惜的是,接近18万的售价仍然买不到海外车型中这款17寸的多条幅轮毂。

速翼特百公里8.7秒的加速时间对于一款定于为“小钢炮”的车型来说并不慢,只可惜在国内的对手过于强大,福特嘉年华ST百公里加速账面上只有6.9秒,而即便是国产阉割版POLO GTI 也能达到9秒。相比售价而言,18万元的预算一定会有一部分人去考虑嘉年华ST,而预算不够也会选择国产的POLO GTI。也许速翼特留给消费者的印象就只有它运动的外观。

总结:速翼特本来就不是走量的车型,但由于雨燕的生产平台已经在国内多年,倒不妨让其国产,这样就能在价格上能够有所降低。 (网通社 2014年1月2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