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菲亚特致悦搭7速双离合 竞争科鲁兹掀背

2014年01月21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陆宏伟

在2013年的广州车展上,广汽菲亚特首次带来了旗下首款两厢轿车致悦,该款产品以菲翔为基础开发,并采用了最新研发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作为菲亚特与广汽集团合作后,在华投产的第二款产品,其将主要针对年轻时尚的消费者,从而与目前已经上市销售的菲翔在市场中形成差异化。而对于该款全新产品的上市时间,广汽菲亚特市场部总监陆皓先生向网通社表示:“致悦将在今年3月份上市,售价将比现在市场中主流的A级两厢车更具竞争力。”

致悦将与菲翔基于同平台大众 在3月初正式上市

致悦作为菲亚特旗下一款定位在紧凑型轿车市场的两厢产品,其与菲翔同基于该集团最新研发的CUSW(Compact U.S. Wide)平台打造。该平台技术由阿尔法•罗密欧Giulietta运动轿车开发而来,并将成为未来该集团最为主要的整车平台之一。而关于致悦的上市时间,广汽菲亚特内部知情人士向网通社透露:新车型有望在3月初正式上市,预计售价在11万起。

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 竞争科鲁兹掀背版

动力方面,广汽菲亚特致悦与菲翔采用了相同的1.4T-Jet增压发动机,并提供了高低功率两种不同版本供消费者选择,最大功率分别为110kW和88kW,峰值扭矩则各自达到了230N•m以及206N•m。其采用的霍尼韦尔涡轮增压器,经过菲亚特工程师们的调教后,可在1250转/分钟开始介入工作,并在1750转/分钟的情况下达到最大扭矩的90%。而作为致悦最大的亮点之一,其传动系统采用了7速双离合变速器,其由6速双离合变速器进一步开发而来,拥有更为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紧凑型轿车作为目前在国内最为火热的细分市场,一汽大众高尔夫、雪佛兰科鲁兹掀背版以及福特福克斯两厢等车型已在该市场站稳脚跟,而未来广汽菲亚特致悦上市后,则将与上述车型相竞争。在尺寸方面,致悦长/宽/高分别为4545mm/1850mm/1475mm,轴距则达到了2708mm,除高度仅比科鲁兹掀背版短2mm外,其余数据均占有优势。

意大利式驾控风格

在驾驶操控上,致悦所采用的1.4T引擎拥有充足的动力储备,已完全可以应对日常使用,不过在激烈驾驶时,则略显不足。同时致悦拥有很强烈的意大利式驾控风格,刹车行程较短,反映十分灵敏,可能刚刚接触这款车型的消费者需要一定时间去适应。不过或是因为主要面向年轻女性人群,新车型的方向盘十分轻,对于柔弱的女孩子们而言可谓是一大“福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