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江淮规划大型SUV/MPV 将命名瑞风S9/M9

2014年01月21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日前,江淮汽车公布了2013年全年产销数据,去年全年累计销售汽车49.57万辆,同比增加10.46%。其中SUV增幅尤为明显,2013年全年共销售3.38万辆SUV,同比增加273.32%。MPV也保持较高增长势头,全年销售5.4万辆。未来江淮汽车将会在SUV、MPV 领域发力,推出更高端车型。

根据江淮汽车双品牌战略,“瑞风”品牌主要面对公商务和城市个性化市场,提供MPV、SUV为主导的系列化产品。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戴茂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瑞风旗下产品将按“品牌+字母+数字”的方式命名,S系列为SUV,M系列为MPV。日前,网通社从国家工商总局了解到,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已注册了名为瑞风S9、瑞风M9两个商标。按照江淮瑞风命名方式,S9、M9分别为大型SUV和MPV。

江淮规划大型SUV 命名瑞风S9

近年来,国内市场SUV持续热销。2013年实现303.97万销量,同比增长50.9%,远远高于平均(19.6%)增长水平。目前,江淮旗下仅有S5、瑞鹰两款SUV款。江淮汽车高层表示,2014年江淮还有S20、S30两款全新SUV投放市场。此外他还透露:“对于中大型SUV我们也有考虑。”结合从商标局获得的信息来看,该高层所说的中大型SUV很可能就是瑞风S9。目前国内自主品牌中,中大型SUV并不多见,S9上市后将与哈弗H8竞争这一细分市场。

在MPV市场,江淮汽车一直有着较好的表现。瑞风自上市以来销量持续攀升,目前已成为其所在细分市场的领头羊。据江淮官方消息称,未来瑞风M(MPV)系将陆续推出瑞风1代、瑞风2、瑞风M5、瑞风M6、瑞风M9,形成完善的MPV产品布局。从命名方式来看,瑞风M9将是一款大型MPV。目前,国内大型MPV市场还是豪华品牌的天下,自主品牌少有涉及。不过不少自主品牌已经有这方面的规划,今年华晨汽车将推出一款高端MPV(代号J11),M9上市后将于其一决高下。

近年来,自主品牌开始向上发力,进军高端车市场。哈弗H6、帝豪EC7等车型推出后取得的不俗的销售成绩,这给其他自主品牌增加了信心。但在更高端的大型车领域,目前自主品牌还少有涉及。关于M9和S9 的相关细节,目前没有相关信息,预计会不久的将来会相继发布。其上市后能否有好的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网通社 2014年1月2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