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捷豹新XJ年内推出 将搭2.0L机械增压引擎

2014年01月21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超

捷豹去年在全球范围内共销售出76668辆新车,同比增长了42%,这也是该公司自2005年以来取得的最佳全年销售业绩。为了适应目前市场需求,捷豹正计划逐步用自主研发的引擎替代现有福特公司提供的产品。“截止到2017年, 捷豹将每年投资人民币148亿用于开发新产品及扩大引擎生产线,5年内全系车型都将更换自主研发引擎。”捷豹路虎行政总裁Ralf Speth先生此前曾表示。近日,网通社获得了一组新款XJ车型最新谍照,并通过查阅相关资料后了解到:改款XJ的动力系统将成为最大亮点,其有望采用捷豹自主研发的全新2.0L机械增压引擎,预计新车将会在今年年内正式推出。

全新XJ将搭捷豹自主研发2.0T 

塔塔集团从福特手中收购捷豹路虎后,两个品牌在动力系统上仍采用着福特发动机,而对于引擎的自主研发,已成为捷豹路虎脱离福特后亟待解决的首要问题。施韦德博士曾向媒体透露:“路虎捷豹将会从设计到研发以及生产过程实现发动机的‘自主生产’,未来3.0L以下引擎全部由自主研发生产。”这其中则将包括一款2.0L四缸机械增压发动机。

此前网通社曾报道过,捷豹路虎公司已经投资750万美元(约人民币4710万元),在英国本土伍尔弗汉普顿建造了一家新的发动机厂,并开始生产自主品牌发动机。据了解,该款全新2.0L机械增压引擎将首次使用在新款XJ,随后将逐步替换现款XF、XJ等车型使用的福特2.0T增压发动机。捷豹路虎官方表示:新的发动机将会更轻,且动力更强。

新车外观小幅调整

由于捷豹此次将要推出的是改款车型,所以新车在外观设计上只是进行了小幅改动。其中,前进气格栅的面积较现款车型相比将会缩小,并且保险杠下部的散热口也有略微调整。此外该车的前大灯与现款车型基本相同,整体车身则继续使用了现款车型的流线型风格。从汽车尾部的轮廓上看,变化并不明显。(网通社 2014年1月2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