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南北大众每年投资300亿 将研发20款新车

2014年01月21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根据大众集团的规划,到2018年时其全球销量将超过1000万辆,成为世界销量第一的车企。在全球市场中,中国市场对于大众的意义与日俱增。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文德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是大众的第二故乡,我们将继续加大在中国的投资。”近日网通社从大众集团了解到:未来5年内,大众汽车集团在华两大合资企业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将加大投资,未来每年将投入300亿人民币(合计约1500亿),用于建立新工厂和开发新产品。其中新产品方面,两大合资品牌将有20款左右的新车将陆续进入市场。

一汽大众与上海大众 未来推20款新车 

上述车型仅为推测 不代表官方信息

在去年,一汽大众推出全新高尔夫第7代车型,其也是基于MQB平台在华投产的首款车型。随着大众模块化战略的实施,在未来的三年时间内,将有多款全新及换代车型基于MQB平台打造。在产品方面,一汽大众旗下多款车型将换代,此外还将有全新SUV车型引入投产。另外奥迪品牌的A3两厢版与三厢版车型将在佛山工厂投产。而在上海大众方面,大众旗下中型SUV将在斯柯达与大众两个品牌进行投产。此外上海大众还将推出全新A+级车与C级车,以此进入更多的细分市场。

产能不断提升 总和将超450万辆

为了实现新车的投产,一汽大众与上海大众的产能也将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跟据大众此前在华公布的规划,未来其在华产能将突破400万。一汽大众在长春、佛山与成都的产能目前已达174万辆,未来在佛山工厂二期工程建成后,其产能将突破230万辆。而上海大众在安亭、南京、仪征、宁波、新疆五地建设了整车工厂的预期产能也达到了200万。再加上新工厂的预期30万,产能也将达到230万辆。这样的话,未来上海大众与一汽-大众两家产能总和有望达到460万辆。

大众全球1/3销量 来自中国市场

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大众集团全球的销量达到970万辆,相比2012年,增长接近5%。根据大众汽车公布的销售数据显示,大众旗下两家合资公司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共交付汽车327万辆,同比增长16.2%。不难看出,大众在2013年全球销量中,一汽大众与上海大众的销量占据1/3的市场。加速在国内市场的发展,将对于大众集团在全球的战略,起到重要的作用。(网通社 2014年1月2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