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俄政府推出新补贴政策扶持本国汽车行业

2014年01月22日 07:50:3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 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政府表示计划三年内向本国汽车行业补贴80亿美(折合人民币480亿元),以扶持本土汽车企业的发展。

据欧洲企业协会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俄罗斯的汽车销量去年下降了6%,跌至278万台,而今年紧张的经济形势依旧不会有所好转,预计还将延续下跌趋势——今年俄罗斯轿车和轻型商业车的销量预计还会下降2%,跌至273万辆。

在2012年,俄罗斯政府开始对进口汽车征收报废回收费,这项政策激怒了欧盟,因为这违反了俄罗斯作为世界贸易组织(WTO)成员的约定。同时,美国和日本也对俄罗斯的这项税收政策表示不满。而去年俄罗斯政府表示要扩大这项政策的覆盖范围,无论是进口车还是在本土制造的汽车都得征收这项费用。一些分析师表示,这项政策是为了减轻本土汽车制造商的成本负担。

俄罗斯去年曾经尝试利用消费补贴以提振汽车销售,但是这项计划在12月结束,不会延续到2014年。今年,俄罗斯政府在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称,新的补贴政策将用于汽车研发,促进汽车行业就业,以及补偿车企为满足排放高标准所产生的高额成本。美国银行的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实行补贴政策表明政府已经开始恢复对汽车行业的扶持,而且这项补贴并没有增加政府的财政预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