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凯迪拉克CTS-V将换小排量 售价低于百万

2014年01月22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孙琛

凯迪拉克已经为旗下包括XTS和ATS在内的多款新车型换搭了小排量增压发动机,顺应着汽车市场的发展趋势,其还将为CTS-V和ATS-V搭载小排量发动机。近日,通用在本届北美车展上展出了一款全新的CTS-V并搭载了全新的3.6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预计这款车型将成为现款CTS-V的换代车型并于今年引入国内。网通社查阅相关资料后发现,新车将搭载3.6T发动机,从而取代现款的6.2L机械增压发动机,根据乘用车消费税税率来看,降低排量后该车在售价方面有望实现进一步下调。

全新CTS-V搭3.6T引擎 媲美宝马4.0T

预计全新CTS-V将搭载一台3.6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309kW,峰值扭矩为583N·m。较老款发动机相比,其在降低较大排量的同时却并没有损失太多动力,新发动机的配气系统采用了进排气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燃油性更加高效。该发动机还在进气歧管处装配了一套水冷式中冷器,相比于传统的风冷式中冷器,水冷式中冷器可更好的控制进气温度。

全新3.6T发动机和宝马4.0T发动机相比,不仅拥有更低的排量,其在最大功率方面还具有一定的优势,而583N·m的最大扭矩也有着不错的表现。从官方公布的数据来开,新车搭载3.6T引擎之后,0-96km/h加速时间仅为4.4秒,足以和搭载4.4T发动机的宝马M5相提并论(百公里加速4.3秒)。

搭3.6T引擎 售价有望下调15万

凯迪拉克CTS-V换搭3.6T发动机之后,所对应的消费税税率为25%,而现款车型搭载的6.2L机械增压发动机的税率高达40%,相比之下则降低了15个百分点。根据现款车型的售价来看,新车上市后有望在价格方面实现一定幅度的下调,并降低到百万以下。(网通社 2014年1月2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