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侧面保护不足 雪佛兰迈瑞宝碰撞成绩解析

2014年01月22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京松

作为雪佛兰在中国投产的首款中级轿车,迈锐宝经过多年的积累拥有为数不少的用户。这款热销车型是否有着令人满意的安全性,相信会有很多消费者关心。近日网通社获悉,迈锐宝在美国进行了碰撞测试,此车在侧面碰撞测试中模拟假人骨盆有受到伤害的风险。

这次在美国进行测试的车型为美版迈锐宝,在美国售价折合人民币约13.3万起,测试车配备了正面双气囊、前后排侧气囊以及头部侧气帘。国产迈锐宝在安全配置方面,全系标配了正面双气囊和前排侧气囊,但侧气帘只有2.4AT旗舰版才有配备;此外,全部车型均没有后排侧安全气囊这项配置。

总体评价

迈锐宝的最终总体评价为最高级别“G”(良好),从成绩上看这款此车在4大项碰撞中总成绩均取得了良好的评级,可以说从总成绩来看得分较为理想。此外需要指出的是,迈锐宝此次没有公布小面积碰撞测试成绩。参考车型现代索纳塔在美国碰撞测试总体评价为良好,但小面积总成绩为“M”(危险),在此项测试中,车内模拟驾驶员假人的左侧小腿有受到伤害的风险。

侧面碰撞测试

侧碰主要测试车辆在侧面大面积接受碰撞时对于乘员身体躯干的保护,迈锐宝的侧撞测试总体评价为“G”(良好),碰撞中侧气帘及时弹开,有效的保护了车内乘员的头部,碰撞后车门变形比较严重,车内副驾驶位置以及后排乘员位置上的模拟假人身体各部位状态良好没有受到伤害。但是特别指出的是:侧撞中模拟驾驶员假人的胸部保护项得分略低,成绩为A(适中),假人的胸部有受到伤害的风险。索纳塔在侧撞测试中不仅总体评价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并且其中车内乘员身体各部位安全项均为良好,索纳塔在侧面撞击测试中对车内人员有着充分到位的保护。

正面40%碰撞测试

迈锐宝的正面40%碰撞测试总成绩以及其中单项测试成绩均为“G”(良好),碰撞后侧气帘和侧气囊及时弹开,对模拟假人的头部和身体各部位均提供了充分的保护。参考车型索纳塔索纳塔的此项测试成绩与迈锐宝一致,同样在撞击中对车内乘员有着足够的保护。

顶部碰撞和颈部保护测试

顶部碰撞主要测试车辆发生翻滚时车型结构的变化,成绩可反映出侧翻时车身结构的安全性,在这项测试中迈锐宝和索纳塔均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为车内乘员提供充分的保护。颈部保护测试是模拟追尾碰撞时车辆的座椅对车内乘员颈部保护,两车的测试成绩均为良好,车辆的座椅和头枕均可以为车内乘员提供足够的防护,避免颈椎过度屈伸的损伤。

通过这次雪佛兰迈锐宝的碰撞测试,使我们进一步了解了这款美系中级轿车在各项安全测试中的表现。测试的总体成绩较为理想,但个别细节,例如迈锐宝在侧面碰撞中对车内乘员胸部的安全保护还有所不足,仍需要进一步加强。(网通社 2014年1月22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