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强化模块技术 汽油/电动车将共平台

2014年01月22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随着大众MQB平台首款车型高尔夫7的上市,其揭开了模块化平台的序幕。目前此平台规划的车型均采用传统动力,未来将推出的电动车等新能源车型也有望采用模块化平台打造。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马丁.文德恩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大众集团旗下乘用车,都将基于四大模块化平台打造。”电动车与汽油等传统动力车型同平台生产后,将进一步强化大众集团的模块化技术。另外新能源车在使用模块化平台生产后,不但节省大众集团对于新车的开发成本,同时可帮助其迅速进入各个新能源细分市场。

汽油/电动车同平台生产 推进大众模块化战略

在去年,大众高尔夫7作为大众MQB模块化平台的首款车,正式进入市场,这标志着大众模块化战略拉将进入丰收的阶段。“模块化战略会给我们的生产、投资等带来优势,增加集团的协同效应。”文德恩博士在谈到模块化战略时介绍到:“对于模块化平台的生产,其优势第一是降低成本,第二是方便进行造型设计的改进。”未来大众推出的新能源车型,均将采用模块化平台进行打造。

大众未来新能源车 将基于四大平台打造

大众汽车集团目前正在推进平台模块化战略,未来旗下乘用车均将衍生自四大平台,其分别为:发动机横置模块化平台MQB,其可覆盖A0-C级车领域。发动机纵置模块化平台MLB,未来将衍生中大型车;发动机中置模块化平台MSB,其可衍生豪华跑车;而全新小型车平台NSF,会衍生旗下多个品牌的小型车和微型车,而大众品牌的首款量产电动车e-up就是基于此平台打造。

在2011年,宝马发布i系列子品牌,随后宣布该品牌的首批车型为i3与i8两款车。面对这样的情况,大众集团也在积极开展旗下的电动车业务,在去年的法兰克福车展期间,大众连续发布两款电动车,分别是大众e-up!电动车和高尔夫7电动版(e-Golf),这两款车分别基于大众NSF与MQB平台打造。根据大众集团此前公布的计划,这两款电动车将与今年在欧洲及北美地区率先上市,之后将有望进入中国等亚洲市场。此外在奥迪方面,未来的A1与A3电动车也有望采用大众MQB平台打造。

大众多款新能源车 基于模块化平台打造

在2010-2013年期间,大众集团旗下品牌已推出7款混合动力及两款纯电动车型。根据大众汽车集团公布的规划,未来除纯电动车型外,其还将推出6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其中包括奥迪Q7、大众帕萨特(国内为迈腾)等。与纯电动车相同的是,未来将推出的插电混合动力车也将基于大众旗下的模块化平台打造,进而加快进入插电混动细分领域的步伐。(网通社 2014年1月22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