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京整治涉牌违法 假牌上路电眼自动报警

2014年01月22日 10:01:30
分享到: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周鑫

昨天,记者从市交管部门获悉,即日起,全市将开展整治机动车涉牌违法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将重点整治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或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无牌无证等涉牌涉证违法行为,同时将集中打掉一批制作和贩卖假牌假证窝点。警方表示,整顿行动中将提高电子监控设备的科技识别能力,实现自动比对、自动报警。

此次警方将重点打击“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不按规定安装使用机动车号牌(含仅悬挂一面号牌),机动车号牌不清晰、不完整,污损机动车号牌”;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或者使用其他车辆号牌违法行为;无证驾驶或者使用假证、拼组装和报废机动车上路。

警方表示,整顿行动中将提高电子监控设备的科技识别能力,实现自动比对、自动报警。对于发现的涉牌违法车辆,交管部门会将相关信息录入“黑名单”库,并定期分析重复补牌、套牌高发号段等特定车辆,并重点进行查缉工作。

相应处罚

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上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或故意遮挡、污损或不按照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处一次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