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挥洒75年的青春 大众汽车甲壳虫之不老传奇

2014年01月23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张屹鹏

“我在意大利开着第三代甲壳虫,穿行于米兰的大街小巷,从未见过如此多赞赏的目光。”——大众汽车集团总设计师瓦尔特·德·西尔瓦。

一首歌要么入耳要么入心,很显然甲壳虫与和它同名的披头士乐队有着相同的共性,他们可以轻而易举得俘获你的心灵,扑面而来的气场让每一个看到它的人都会为之吸引。诞生于1938年的德国“国民车”甲壳虫在2012年推出了第三代车型,一种对于经典的“再造”让其变得十分特殊,并且在回归传统的同时也未忘记针对这个时代活灵活现的演绎。

当然一款好车绝不能徒有虚表,外在与内在的共同诠释才能让经典完整传承。对于甲壳虫,意大利人瓦尔特·德·西尔瓦有着很深的认识,““我先买过一辆英国跑车,后来又买了一辆法国小车,在经历了一系列灾难性的可怕经历之后,我最终选择了一辆甲壳虫,那辆车车身是经典的米色,十分优雅,而且最重要的是,它从来不会出故障。”它在谈到甲壳虫时流露着满足的表情。

1938年,大众汽车集团创始人费迪南德·保时捷为全世界画出了一条经典的曲线,在他的画笔下一辆永不会“撞衫”的汽车应运而生,这位同为保时捷的创始人让世人看到了原来汽车还可以有着这样的设计理念。当这个经典小车在1939年2月的柏林汽车博览会上展出时,受到了部分美国媒体的讥讽,并因为它的形状报道其为“Beetle”。不过时至今日我们似乎应该感谢那个媒体,有了他们才有了今天“甲壳虫”这个可爱的名字。

好了,在介绍那么多甲壳虫的历史后,言归正传,我们来聊聊这个小车究竟有哪些特色。目前甲壳虫在中国市场共有8个版本车型在售,并针对于不同需求的各个人群。除了接下来要给大家介绍的设计亮点之外,8款车在配置与动力系统方面均有着各自的特色。在中低配车型中,你可以看到座椅加热、真皮运动座椅、定速巡航、全景天窗等豪华型配置。而如果这些还无法满足你的话,高配车型上还配备了高级音响、大尺寸轮毂,以及诸如R-Line、Fender版本的专属素。这一系列的配置既能满足男性朋友的需求,对于与女友的二人世界也可以很好的被营造渲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