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福特与“输入法厂商”合作 推-车载语音

2014年01月23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孙琛

众所周知,在驾车行驶的过程中,打电话和发短信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举动。但当我们无法随时停车却有一些重要的事情必须通过电话和短信进行回复时,如果能有一款车载设备能够智能识别驾驶者的语音,在双手不离开方向盘的前提下帮助我们转达信息就可以彻底解决这一问题。现在,福特汽车公司与搜狗就在车载语音设备上展开了合作,为驾驶者提供全新的驾驶体验。福特公司负责人表示,随着近年来计算机智能和移动信息技术产业的飞速发展,让汽车产业产生了深刻的变化,让曾经的梦幻终将变为现实,让汽车成为移动信息网络汽车,使之不再只是一种交通工具,同时能成为办公、通讯、娱乐的场所。

福特公司便宣布将携手中国用户量第三大互联网公司搜狗,将搜狗语音助手等多款移动应用产品整合到其SYNC Applink系统中,进一步提升车载互联网体验,拓展车联网市场。搜狗语音助手与福特汽车SYNC Applink系统的融合,是一次跨行业的合作发展战略,两家企业的成功合作助力了车联网在未来的发展。

安装搜狗语音助手应用后,SYNC Applink平台能够通过车载语音控制设备开启和操控应用中的功能。驾驶者可通过方向盘上的语音按钮向搜狗语音助手发出语音命令,比操作手机更加快捷和安全。同时可通车载音响设备及显示屏实现语音拨打电话、发短信、查天气和聊天解闷等多项功能。同时最新版搜狗识别引擎在识别准确率、服务稳定性、性能方面都得到提升,其中对用户语音查询识别的响应速度提高一倍。

福特AppLink已经在华推出了分别来自百度地图、新浪微博、高德地图和豆瓣FM等9款应用程序。“我们对于SYNC AppLink进入中国及发布9款无与伦比的应用程序感到兴奋不已。”福特亚太非和欧洲连接技术服务总监潘浦力说,“有了这些应用程序,我们就能展示AppLink消费者能够享受到的强大功能。未来还有更多的精彩值得大家期待。”近日福特还宣布了将与腾讯合作在新系统上开发一款QQ音乐应用,这样以来该系用就拥有了多达10款软件。此外,福特还推出了中文版的“AppLink目录”的应用程序,消费者用它就能够轻松锁定并下载基于AppLink的新应用程序。(网通社 2014年1月22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