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雪铁龙推新紧凑SUV 搭载1.6T发动机

2014年01月23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超

在2013年法兰克福车展上,雪铁龙发布了一款SUV概念车Cactus,该车也预示了雪铁龙在SUV产品方面的全新设计语言。目前雪铁龙在SUV方面的产品相对较少,未来这一局面有望随着全新紧凑级SUV车型的推出得到改善。雪铁龙设计总监马克劳埃德表示:雪铁龙紧凑级级SUV将在2014年2月正式发布,并将以Cactus概念车为原型。此前,PSA内部研发人士曾向网通社透露:EMP1平台可研发生产轿车、SUV等车型。近日网通社获得了该款车型的部分谍照和信息:新车将基于EMP1模块化平台打造,并且有望搭载1.6T引擎。

雪铁龙2月5日将推全新紧凑级SUV

雪铁龙旗下目前只有一款SUV车型C4 Aircross,其在2012年的日内瓦车展上完成首发,定位为紧凑级跨界SUV。在传出将产小型SUV(或定名为C2 AIRCROSS)和中型SUV后,雪铁龙又宣布计划推出一款基于Cactus概念车研发的全新紧凑级SUV。

随着EMP1模块化平台首款车型的推出,该平台的诸多优势也更清晰的体现出来。首先新车型的研发周期和经费均有所降低,并且得益于车重的降低,燃油经济性得到了提升。最为重要的是,虽然EMP1平台的轴距在2540mm-2675mm左右,未来生产的车型主要以A0-A级别为主,但是由于不受限于车身结构,还将在此平台上陆续推出MPV和SUV等车型。神龙汽车内部人士透露:2014年会有一款雪铁龙SUV推出。

动力方面,新车有望搭载1.6THP引擎,该款四缸直喷式涡轮增压发动机是由PSA集团最新研发的,最大功率为120kw,峰值扭矩则达到240Nm。与同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动力性提高约40%-70%,并且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分别降低10%左右。

新车将与CR-V/RAV4等竞争

本田CR-V丰田RAV4自上市以来便用数据证明了它们在紧凑级SUV领域标杆车型的地位,而雪铁龙全新紧凑型SUV上市后将主要竞争这两款车。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1.6T引擎最大功率为120kw,与CR-V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14kw和140kw的2.0L、2.4L两款发动机相比并不逊色,另一款竞争车型丰田RAV4搭载的是2.0L和2.5L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是108kw和132kw。(网通社 2014年1月2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