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北现南区完成27万辆 风头直逼东风日产

2014年01月23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灿彬

 

在国内乘用车企中,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一汽--大众这三大产销规模150万辆的车企,是公认的第一阵营。而年产销规模为100万辆的北京现代东风日产被列入第二阵营,两者的竞争进入的白热化的阶段。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北京现代以103万辆的年销量、同比20%的增幅,再次超越92.6万辆的东风日产,已经连续两年上榜“四大”,并牢牢地站稳了脚跟,跻身新一代主流车企。而在东风日产所在根据地华南,北京现代也发起了猛烈攻击,不断缩小与东风日产的差距。

北现南区:27万辆 东风日产南区:27万辆

据悉,北京现代南区包括“北起湖北,南至海南,东起广东,西至川渝”的十二个省市自治区,各地经济发展水平、消费习惯均有较大的差异,加之身处日系车大本营,起步相对较晚,南区成为了北京现代必须重点突破的区域市场。

2013年, 北京现代南区以全年27万台的销量,实现了高于全国平均8个百分点的28%的增幅;“D+S”占比更是以领先全国2个百分点的43%,领跑全国。从行业排名看,北京现代南区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0.4个百分点,达到5.9%,行业排名升至第5位,紧逼东风日产。粤桂琼为核心的广东区以5%的市场份额位居行业第七; 其中,广东省也以40%的增幅,向广东666战略目标又挺进了一步。鄂皖赣全面超越日系品牌,冲刺前三甲,川渝藏稳居行业第四,云贵湘再度蓄势,准备逆袭老牌合资品牌。

北京现代对南下战略也很支持,重量级新车名图首次在北京之外的城市——广州上市。 “在过去几年,南区可以说是北京现代发展的短板。而现在,我们要补齐短板。”北京现代南区事业部部长刘诗津介绍称,2012年3月份,北京现代提出了几大战略部署,其中首次将广东战略与年销过百万辆目标放在了同一战略高度。“而这次名图选择在广州上市,也体现出北京现代对南方战略的高度重视。”

东风日产南区营销部所辖范围包括粤、湘、闽、桂、赣、琼六省,其一直以来都是东风日产最重要的销售区域,是东风日产的“粮仓”,东风日产南区2013年销量达到27万辆,与负责12省区的北现南区旗鼓相当。

仅在2013年前10个月,南区六省东风日产在乘用车市场的市占率历史性地攀升至10.61%,刷新了东风日产在单一地区最高市占率记录,其中广东、广西、海南三省的市占率位居该省所有乘用车品牌之首。

从单一区域来看,东风日产仍然占有较大优势,北京现代正在迎头赶上。北京现代南区的市场份额也由之前的3%,迅速的攀升至近6%,排名由之前的11名开外已提升至现如今的第5名,紧随东风日产。

以点带面 全面突破

“在弱势市场,我们必须以战略取胜“,北现南区刘诗津部长告诉记者。2013年,从战略上,北京现代南区以重点省份广东及各省会城市武汉、成都及昆明为突破口,以“点”带“面”,进而实现全面突破。从战术上,加大了各种文体营销、微信营销、事件营销,差异化营销、试驾体验活动等的投入力度,进一步提升了北京现代及其产品在南区消费者中的口碑以及品牌的美誉度,交出了一份漂亮的年终答卷。

此外,北京现代南区还通过一系列有节奏的创新营销活动打开了市场,为全年的稳健增长提供了强劲的动力。上半年, 在传统的淡季,联合奥特莱斯大卖场开展“OUTLET SHOW”奥莱秀活动释放销量,部分城市的奥莱秀销量占所在月份销量的40%以上,开创了“淡季不淡”的市场局面,在消费者及业内均形成了一定的影响。下半年,南区充分利用新车“名图”在广州的成功上市,展开了线上微信“分享名图”,线下展厅“发现名图”的特色营销活动,提升了经销商与消费者以及消费者之间的有趣互动,订单也呈爆发式增长,供不应求!

在营销上有一套的东风日产南区也不断创新,2013年年初开始,东风日产推出了全新的供应模式“牵引力营销”,对传统销售模式进行了“自下而上”的变革,通过“以销定产”的方式为经销商的库存松绑,从根本上扭转了“自上而下分解销量目标”的传统产销模式。

新亮点--粤桂琼市场

北京现代“广东特区”包括广东、广西及海南三省。得益于对特约店的分类管理、多化的营销方式、规范化的商会管理,北京现代广东区域经销商的营销能力、服务能力以及品牌影响力均得到了大幅提升,整个广东特区销量实现了同比41%的增长。

2013年,北京现代南区继续深耕“广东战略”,目标直指“市场排名第6位,年销量6万辆,市场份额达到6%”。通过加大经销商的联合行动以及各类体验式营销,北京现代在日系车最强大的广东省,以近6万台的销量,实现了40%的增长,市场份额上升0.7%达到4.8%, 市场排名第8位。深圳市场以全年近2万台的销量,市场份额提升近1个百分点,达到5.7%,市场排名升至第6位。东莞市场份额提升1.3个百分点,升至5.7%,市场排名升至第7位,率先实现突围。惠州、揭阳等城市市场份额已位居第5,初步实现战略要地的突破。

海南省加大了网络营销、电话营销的力度,以66%的增幅,市场份额增长1.3个百分点,达到5.3%,行业排名第8, 紧随通用、大众等老牌合资品牌。在三亚,北京现代加大了集团采购的开发力度,以650余台的销量,成功打入三亚出租车行业,占当地出租车领域市场份额的42%!

广西壮族自治区同样实现了快速的发展。2013年,南区加大了广西地区新开店营销能力提升的辅导力度,同时增强联合营销力度,整个广西省实现了38%的同比增幅,市场份额跃升至5.2%,跻身广西市场第7位。(网通社 2013年1月23日 广州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