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陆风紧凑SUV搭8AT 将于4月正式上市(图)

2014年01月23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一直专注于生产硬派越野车的陆风汽车,在去年发布上市了旗下首款采用承载式车身的城市SUV-陆风X5。值得一提的是陆风X5后续还计划推出2.0T+8AT的动力组合,待该车推出后也将成为国内首款搭载8AT的自主乘用车。日前网通社从陆风汽车官方获悉,陆风X5将于4月份推出匹配8AT变速箱的自动挡车型。同时我们在走访多家陆风汽车经销商后得知,陆风X5自动挡的售价在13-15万左右。

即将于4月推出的8AT版陆风X5,匹配与现款X5相同的三菱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kW,峰值扭矩为250N•m。8AT版车型所采用的是国内首款横置8速自动变速箱,它由山东盛瑞传动股份公司与德国开姆尼兹工业大学联合研发,该变速箱了最高可承受300Nm的峰值扭矩。

相比同级的热销车型哈弗H6,陆风X5无论在发动机的动力性能上或是自动变速箱的科技水平上,均高出竞争对手。此外在售价方面也更具竞争力,目前哈弗H6车型1.5T+6AT的售价已高达14.08万元,而陆风X5的8AT车型售价则将在13万-15万元左右。

国内市场中热销的SUV车型多数均已提供四驱版本,而目前陆风X5仅提供有后驱车型。对此,陆风汽车副总经理潘欣欣曾向网通社透露:陆风汽车后续也将推出四驱版陆风X5,以增强产品的竞争力。据悉,X5四驱版本将只出现在6MT车型中。

陆风X5与盛瑞8AT的结合,不仅将为国内消费者提供了一款高效动力总成的SUV车型,同时也填补了国内6档以上自动变速箱在研发和生产领域的空白。待陆风X5 8AT版车型上市后,将会成为自主品牌SUV车型中的又一批黑马。(网通社 2014年1月2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