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奥迪在华着眼“未来” 今年引进17款车

2014年01月24日 00:28:5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庭

凤凰汽车讯 2014年1月23日,一汽-大众奥迪北京举行2013年一汽-大众奥迪全年业绩沟通会,在会上奥迪不仅发布了2013年在华和全球的销量数据,以及在2014年新车引进情况,而且正式宣布启动“品牌战略”,继续保持奥迪在中国豪华车市场份额第一的地位,向着在华年销量达百万辆的目标继续推进。

奥迪在中国的优势在拉大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张丕杰

2013年,一汽-大众奥迪全年销售汽车488,488辆、同比增长21.2%的,再度刷新中国高档车销量纪录。不仅如此,在中国高档车市场第一阵营中,无论是增长量还是增长率,奥迪品牌均排名第一,并将领先第二名的优势扩大到12.6万辆,市场占有率也提升至35%。在全球市场,奥迪品牌全年销量突破157万辆、同比增长8.3%,提前2年实现了150万辆的中期目标,位居全球高档车品牌第二名。

如果看国内各级别豪华车细分市场,会发现奥迪在中国的优势更为突出。在豪华车市场车型比较集中的中型、中大型及SUV车型中,奥迪A4L、A6L、Q5和Q3,都是各自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即便是之前一直是奔驰宝马占领的豪华车级别,奥迪A8L也是增长迅速,并成为12月份销量冠军。尽管宝马、奔驰一直在努力追赶,但是从最终销量数据来看,奥迪在中国豪车霸主地位仍没有被实质性撼动。

奥迪引入中国的新车在加速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 薄石

奥迪在中国取得成功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因为新车型的迅速引入。奥迪总能注意到细分市场车型存在的机会,也能面对对手新举措进行快速应对。2013年,一汽-大众奥迪共推出了涵盖A、Q、R三大系列的10款新车型。而这种新车引入强劲势头,在2014年将会继续加速。

2014年,除了“奥迪A3家族”中的2款全新车型A3两厢版和三厢版将在佛山工厂下线外,一汽-大众奥迪还将推出3款全新车型和12款改款车型,共计17款车型。其中包括运动化车型RS7 Sportback、S8、S3等,个性化车型Q3 1.4T以及环保车型A8L hybrid。未来,一汽-大众奥迪每年将至少引入3款全新车型。

奥迪中国的方向在“未来”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 葛树文

在本次沟通会上,奥迪宣布正式启动“品牌战略”。该战略将以“未来”为导向,从产品、用户、渠道和品牌传播四个层面,与消费者展开更易感知、更加有效的沟通,为奥迪用户带来更加愉悦的体验。

“品牌战略”的启动,标志着一汽-大众奥迪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2014年,凭借对中国高档车市场的准确把握和“领先者战略”的不断实施推进,认真开始琢磨“愉悦中国用户”的一汽-大众奥迪,有望继续保持中国豪华车市场领先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