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长城拟扩招10%员工 未来规划产能将翻倍

2014年01月24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长城汽车2013年累计销量达到75.4万辆,成为国内销量位居第一的自主品牌。同时长城汽车在员工人数也是各大自主车企之最,企业在职员工人数已接近7万人。日前网通社从长城汽车官方了解到,长城还计划面向社会招募大量员工,扩招人数达6,000人左右,占据目前长城汽车工厂总人数的近10%。与此同时,长城汽车已着手对现有的整车工厂进行全面扩产。根据长城汽车的发展规划,到2015年长城汽车整车产能将攀升至150万辆,2013年底长城汽车依托三大整车工厂仅拥有80万辆产能,距离目标产能仍有很大差距,2年内长城需实现产能翻番。

据悉,此次长城汽车将在2月份进行企业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人员招聘。招聘共涉及200余个工种、6,000多个岗位,面向全国各省市以及各大院校进行招聘, 招聘范围包括研发、技术、生产以及后勤保障四大模块。届时这些新晋人员将前往徐水工厂、新技术中心等落成不久的工厂及工业园区就职。

目前长城汽车拥有天津、保定、徐水三个整车生产基地,其中保定工厂(含皮卡、SUV、轿车三大工厂)拥有40万产能,天津基地规划总产能为40万辆,一期已完成20万产能,并已投产C50、哈弗H6等车型;徐水工厂是目前长城高端车型的生产基地,主要以生产哈弗H8、H9等高端车型为主,先期产能为20万辆。

长城汽车在人手紧张和产能不足的情况下,2013年全年依然实现了75.4万辆的累计销量,同比增长21%,销量成绩位居自主品牌第一的位置。对于眼下产能紧张问题,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建军表示,先期通过提高单个工人年产量来缓解产能紧张的形势,后续实现产能的不断扩充。

此前长城汽车新闻总监商玉贵表示,2014年长城汽车的销量目标为88万辆。在今年徐水工厂所生产的H8、H9等高端SUV,天津工厂生产的哈弗H2等多款新车的推出,实现88万的既定销量目标显然没有太大问题。

按照既定的人事扩招规划,2015年长城汽车员工将从现有的6万余人增至11.98万人。而此次的大规划人事招聘也只是冰山一角,相信年内长城汽车还将进行多次招聘会,从而长城汽车今后的发展提供持续动力。(网通社 2014年1月2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