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广汽三菱投产首年盈利 今年销量力争翻番

2014年01月24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灿彬

在广汽集团内部,能在当年投产、当年实现盈利的合资公司,除了广汽丰田外,近期也只有广汽三菱了。日前,网通社获悉,在2013年第一个完整的销售年度,公司实现了4.3万辆的销量,并实现了盈利。广汽三菱执行副总经理刘伟透露,2014年广汽集团给广汽三菱的任务是7万辆,但公司希望销量再翻一番,达到8.6万辆。

实现盈利1000多万 SUV市场贡献大

 

“去年,公司实现了1000多万元的利润,虽然不算多,但对公司来说是很不容易的事情。”广汽三菱相关人士对网通社称。

相对于目前乘用车企排名前五的企业,年利润总额在200亿元以上,广汽三菱的小幅盈利还相当可怜,但对广汽三菱也是一个巨大的鼓舞,这还刨除了2013年对经销商支持的2.84亿元,经销商返利的7000万元。

回想一年多前的2012年10月12日,广汽三菱在湖南长沙正式宣告成立,首款新车ASX劲炫也在同日下线,到11月份广州车展上市,2013年后劲炫陆续开始发货,正值中日因钓鱼岛事件陷入最危急之时,广汽三菱自己都很迷惘,一年时间不到,广汽三菱就迈上正道。

广汽三菱的野心很大,按照当时的成立规划,广汽三菱制定的中期发展目标是:未来三年内,广汽三菱要打造成为三菱汽车在全球最大级别的生产销售基地;未来五年内,广汽三菱更要成为国内最大的SUV生产厂家,这意味着其产品销量要超越长城汽车——目前,长城汽车2013年销量已超过75万辆。

广汽三菱投产第一年就实现盈利,跟其产品结构有很大关系。广汽三菱现有两款产品劲炫、劲畅都是SUV,利润相对较高。在行业还有个企业东风裕隆,也是在投产首个年度就实现盈利,因为它的第一款产品大7也是SUV,东风本田依靠CR-V日子也活得很滋润。

SUV也是目前市场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销售比较容易取得突破。2013年,国内SUV市场达到300万辆规模,同比增长50%。

此外,广汽三菱的工厂是在原来广汽长丰的基础上改造而来,前期投资较少,注册资本17亿元人民币,其中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有50%股权、三菱自动车工业株式会社持有33%股权、三菱商事株式会社持有17%股权。

杜氏营销新政见效 2013年下半年贡献大

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广汽三菱销量达43035辆,实现了2013年完美收官。在刚过去的12月份,广汽三菱销量更是突破了7000台,创下企业月度销量新高,现在劲畅还一直处于供不应求态势。广汽三菱副总经理杜志坚称,公司2013年的表现远超预期。

但在2013年上半年,广汽三菱的日子并不好过。在2013年前6个月,广汽三菱仅售出1.28万辆,月均约2000辆左右。在2013年下半年,杜志坚出任销售的副总经理后,通过深化渠道提升营销力之后,广汽三菱2013年12月单月销量已经突破了7000辆,杜志坚的营销政策初见成效并经历住了半年考。

事实上,杜志坚上任之初并没有马上拿出全新的营销方案,而是深入市场渠道全面了解经销商状况。在走访北京、广州、长沙以及成都等地市场之后,了解到渠道经销商普遍反映销售压力较大等问题。在进行全面总结之后,为缓解渠道经销商气势低落,杜志坚带领团队开始制定出更为符合经销状况的销售策略,其中包括免费为经销商培训提升销售能力、结款时间和提车速度全面加快、简化申报流程并快速跟进市场反应等,经销商实施六大片区制。

与此同时,广汽三菱还提出了和经销商携手共同打造体验式营销模式。“提出这种模式的依据是,事实上广汽三菱的产品实力足够,我们不缺乏好的产品。”杜志坚告诉记者,“但我们缺的是把好产品宣传出去、卖出去的能力。”

杜志坚认为,市场的消费者还并未真正体验到广汽三菱的产品线技术和品质实力因此针对SUV车型的独特性以及消费者选择SUV的心理,广汽三菱希望通过让消费者直接到具有挑战性的越野场地参与体验新车驾驶性能的模式,让消费者真正的感受到产品的技术实力。事实上,这种模式不仅证明了、也进一步验证了杜志坚的判断,广汽三菱单店的产品营销力提升了65%以上。

2014年没有全新产品 只有改款车型

  对于大家所关心的全新产品问题,广汽三菱的回答是“真没有,我们目前最缺的不是新产品,而是‘强产品’,把现有的两款产品做精做好,让产品发酵。”

但没有全新产品并不代表没有新款车型,广汽三菱透露,将在2014年推出红色版本的三菱劲炫,还有新版本帕杰罗·劲畅。

在2014年,公司还将持续深入体验式营销,再推进10站的SUV体验营,大篷车巡展、48小时深度体验、SUV安全驾驶培训、SUV世家车友俱乐部等活动。(网通社 2014年1月24日 广州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