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福特“效仿”谷歌玩科技 推手势控制系统

2014年01月26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孙琛

我们在好莱坞电影中经常可以看到,主角们在屏幕前只需通过几个手势就可以随便执行自己想要的操控。而现在这些只能在电影中看到的高科技产品,似乎已经越来越接近我们的生活。福特汽车厂商正准备将这项手势控制技术应用到汽车当中,使驾驶员们只要随意摆一摆手,就可以进行打开车窗或调节空调等操作。近日,福特汽车公司和谷歌分别发布了一份专利申请资料,和谷歌相同,两公司都在研发手势控制汽车。此类汽车将通过车载摄像头识别特定手势,以此来替代汽车中的各种物理按钮和旋钮。

福特发布的专利显示:一旦汽车识别车主手势,一整套个性化功能就会成为车主的预设装置。比如自动调节车内温度,当车内坐满时,驾驶员旁边的窗户会自动半开。在福特的这套手势识别系统中,汽车将通过车载摄像头获取信息识别用户的指令,用户可以拉取一根虚拟的线或是利用手势控制挡风玻璃上的平视显示器来打开天窗,并通过拇指朝上或朝下的动作来确认手势指令。另外,系统还会通知用户前方路况信息,甚至还能自动识别车主身份。未来该系统还将针对用户的喜好预设更多不同的手势,比如扫手、轻拍、指向和抓取等,以此来进行调节音乐音量或控制雨刷等更多功能。

据了解,福特并非首个开发车载手势识别系统的汽车厂商。2012年的消费者电子展中,奔驰公司就已经展示了一个基础的手势控制系统。在无人驾驶技术还不能被真正运用到日常生活中的时代,开发出类似手势识别这样的科技产品,似乎能更快的实现人们对驾驶体验和行车安全方面更高的需求。业内人士表示,汽车的发展或将演变成四个轮子上的一台“电脑”。汽车逐步高科技化后,像谷歌、福特研发的手势控制未来能否在汽车领域大展拳脚,还面临着消费者对安全的衡量。(网通社 2014年1月26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