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雷诺集团2013年全球销量增长 增长3.1%

2014年01月26日 09:24:5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近日,雷诺集团公布了2013年全球销售业绩。2013年雷诺集团实现销售稳步增长,全球共售出2,628,208辆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同比增长3.1%。其中,雷诺品牌销量比2012年增长了0.4%,达到2,131,494辆,占集团总销量81.1%;达契亚品牌售出429,540辆,劲增19.3%,占集团总销量16.3%;雷诺三星自实施经销商网络和产品阵容重振计划后,连续7个月实现销量同比增长,全年较2012年增长2.3%。在2013年欧洲汽车市场销量整体下滑1.7%的背景下 ,雷诺集团通过实施良性的销售政策,实现集团销量增长2.4%,将欧洲的市场份额提升至9.5%。欧洲以外地区的市场亦呈现强劲增长态势,共售出1,326,344辆汽车,占雷诺集团总销量份额的50.5%。

“2013年,得益于新产品的成功推出和M0系列车型的精准定位,雷诺集团不但在欧洲取得了市场份额的最大增长,在全球其它市场也持续增长。”雷诺集团首席业绩执行官兼销售和市场执行副总裁杰罗姆•斯托尔(Jérôme Stoll)表示。

欧洲地区:销量同比增长2.4%,市场份额实现最大增幅

雷诺品牌以7.4%的市场份额,成为欧洲第三大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品牌,并以14.5%的市场份额连续16年领跑轻型商用车市场。作为第一个投放4款电动车型的汽车品牌,雷诺共售出15,048辆电动车(不含Twizy),以高达37%(不含Twizy)的市场份额成为欧洲电动车市场的领导品牌。新Clio和Captur的热销助力雷诺成为欧洲B级车市场的佼佼者。

雷诺品牌再次巩固了其在法国市场的领导地位。集团共有6款车型跻身法国十大畅销乘用车行列。其中,新Clio以119,367的销量成为法国最畅销车型,Captur则成为最畅销的跨界车。虽然轻型商用车的整体销量下降了5.8%,但雷诺品牌依旧以31.7%(下降0.5%)的市场份额继续主导轻型商用车市场。

欧亚地区:销量大幅增长,创下多项纪录

在集团的第三大市场俄罗斯,雷诺集团共销售逾232,000辆汽车,市场占有率首次超过7%。尽管去年俄罗斯市场总体下滑5.9%,但雷诺品牌的销量和市场份额双双刷新纪录,分别达到210,099辆(上升10.7%)和7.6%(上升1.1%),成为俄罗斯市场上第一大外国汽车品牌,销量仅次于Lada的第二大汽车品牌。此外,雷诺在前苏联国家组成的独联体地区稳步扩张,其销量接近翻番,同比猛增140%,市场份额上升1.4个百分点至4.1%。

美洲地区:销量增长3.6%,巴西仍是雷诺集团的全球第二大市场

在该地区,雷诺集团共售出466,976辆新车,并赢得6.7%的市场份额,创下销量与市场占有率的新高。得益于Clio、Duster和Sandero的热销,雷诺成为阿根廷第二大汽车品牌,全年售出141,217辆,实现18.9%的增长,市场份额升至15.4%。但在集团第二大市场——巴西,一方面由于巴西市场总体下滑1.6%,另一方面由于Curitiba工厂为提升产能进行扩建而停产2个月,导致集团销量下滑2.2%。

欧洲地中海-非洲地区:销量增长7.7%,所有地区市场均得到有力巩固

雷诺集团在该地区共售出388,922辆新车,刷新销售记录,同时在大部分地区的市场份额也获得了提升——罗马尼亚提高4.7个百分点,保加利亚提高3.9个百分点,摩洛哥提高2.3个百分点。雷诺在土耳其市场份额增至17%(提升1.2个百分点),是该地区市场份额增幅最大的品牌。得益于新Symbol、新Clio和风朗在各自细分市场上的畅销,雷诺以14.6%(提升1.5个百分点)的市场份额保持了其在乘用车市场的领导地位。在阿尔及利亚、摩洛哥和罗马尼亚,雷诺集团的销量名列前茅,市场份额分别高达26.2%、38.9%和38.1%。

亚太地区:销量同比增长28.9%

除已撤出的伊朗市场外,雷诺集团在该地区的销量同比提升28.9%。在印度,雷诺品牌的市场份额达到2.6%,几乎是2012年的两倍,成为该市场第一大欧洲汽车厂商。2013年雷诺三星在韩国市场实现后7个月销售连续同比增长的成绩,年增长率达0.2%。2013年,雷诺中国在保持全年销量相对稳定的基础上,在优化经销商网络、引入新车型、提升售后服务等方面不断突破。

2014年,全球汽车市场有望实现2%的温和增长。欧洲和法国市场在2013年下半年开始复苏,预计将出现1%的增长。“2014年的市场环境将更加有利,我们将以欧洲市场的继续回升和全球销量的增长来夯实雷诺的盈利成长战略。”雷诺集团首席业绩执行官兼销售和市场执行副总裁杰罗姆•斯托尔(Jérôme Stoll)表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