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夏利小型SUV年内上市 启用全新命名(图)

2014年01月27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去年,一汽旗下奔腾红旗等自主品牌销量均稳重有升,但天津一汽表现却持续低迷。2013年天津一汽全年销售13.05万辆,仅完成25万年销售目标的一半,同比2012年的18.5万辆下降了近30%。根据天津一汽战略规划,未来将全面启动产品和品牌升级战略,完善产品阵容。SUV方面,除了已经上市的夏利N7外,今年还将推出一款A0级的SUV。不过这款全新小型SUV不会归属到天津一汽主力品牌夏利旗下。

日前,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夏利和威志之外今年还将推出全新品牌。全新小型SUV将投入新品牌的怀抱。网通社从天津一汽官方了解到,新车将在今年北京车展亮相,有望年内正式上市销售。目前针对这款全新SUV的品牌征集活动正在进行。

目前,天津一汽旗下有夏利、威志两个品牌。其中,主攻小型车市场的夏利作为天津一汽的“明星品牌”在上世纪90年代红极一时,但随着如今入门级产品提升,夏利品牌已经逐渐被边缘化。对此,天津一汽启动产品升级战略。根据天津一汽规划,今年将推出一款A0级SUV,不过该车并不会划归夏利旗下,而是采用全新品牌。为了给新品牌造势,天津一汽启动了“全新品牌全球征名活动”活动,在全球范围内为即将推出的全新品牌公开征集名称。除了率先推出的A0级SUV,未来新品牌还将覆盖A级SUV、A级三厢车及其他系列车型。

据天津一汽内部人士透露,这款全新小型SUV是此前曾在车展多次亮相的T012概念车的量产车。近日,网通社获得了这款小型SUV的谍照,从外观上看,该车保留了概念车大部分素。细长的前大灯设计风格明显源自概念车,但大灯内部结构略有改动,加入了透镜以及镀铬装饰条等元素。进气格栅采用现今流行了蜂窝式设计,搭配带有银色饰条的保险杠,动感十足。

动力方面,这款小型SUV将搭载一汽自主研发的1.5L和丰田1.8L 2ZR-FE两款发动机。1.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75kW,扭矩峰值为135Nm;1.8L发动机最大功率103kW,最大扭矩为173Nm。传动系统方面,与这两款发动机匹配的分别为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该车上市后将竞争长安CS35长城M4

根据天津一汽规划,到2015年年销量将达60万辆。目前天津一汽旗下共有5款车型,王刚表示,到2015年天津一汽产品线将拓展到11款车型。这意味着今明两年天津一汽将迎来一轮新品爆发期。随着新产品的密集投放,天津一汽能否上演一出绝地反击的好戏,重拾昔日辉煌,我们拭目以待。(网通社 2014年1月2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