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福特注重“车主保护” 将推隐私安全系统

2014年01月28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孙琛

如今,各大车企开始致力于研发车载互联系统,例如福特的SYNC车载系统。他们在关注汽车本身性能的同时,也开始更加注重汽车的“内在修养”。然而,当互联网逐渐延伸到汽车领域之后,如何保证驾驶者的出行隐私就成为了一个不可避免的问题,就像我们的电脑和手机随时有可能被黑客侵入并窃取信息一样。近日福特公司似乎正在针对这一问题考虑相应的措施,福特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表示:福特目前正在同部分关注驾驶人员数据隐私的立法委员展开合作,有望推出隐私保护系统。

福特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日前在底特律车展表示:“非常重要的一点是,我们必须有所约束,并遵循规定办事。现在,我们的家、汽车和几乎所有事物有将被互联网连接起来,但相应的法规却还没有制定出来。”福特表示,车载系统在汽车行驶途中所收集的数据所有权归车主所有,且只有在他们同意的情况下才能用于他处。

目前福特已经推出了一款SYNC Applink平台技术,其可以通过手机和车载系统的交互来实现各种功能。在未来福特有望根据这一系统开发出相应的保护隐私措施。保护隐私是我们每个人的权利,互联网时代已经使我们的隐私受到很大的挑战。而不久之后,随着智能汽车时代的到来,本来私密的汽车内空间也可能变得“开放”,我们在车中储存的信息、目前的位置甚至违章信息都可能会被别人所掌握。

未来的车载系统将很可能以智能手机为中心,使汽车与互联网联动越来越普遍。而经由智能手机和互联网控制的车内信息一旦泄露,我们的隐私将受到一定的威胁。网路连接时,用户在驾驶过程中甚至会遭到黑客袭击,从而可能导致危险和故障的发生。美国交通部长Anthony Foxx曾表示:“在高新技术出现同时也伴随着许多的问题的凸显,我们需要对此做出回应。但是每项技术和应用都不相同,这就要在既保障用户舒适便捷体验的同时将隐私保护也放在首位。”在汽车科技快速发展的今天,隐私保护也应该跟上科技发展的步伐。(网通社 2014年1月2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